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专家分析:美为利益考虑不会离开中东

2021-07-2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西班牙皇家埃尔卡诺研究所网站7月26日发表题为《美国不会离开中东》的文章,作者为该研究所研究员赫苏斯·A·努涅斯·比利亚韦德。全文摘编如下:

拜登和伊拉克总理卡迪米举行会晤,宣布年底美军在伊拉克不再参与作战任务。如果再考虑到美国近年来在利比亚和叙利亚等冲突中采取的低姿态,以及从阿富汗撤军,可能会得出的结论是,美国正在坚定地离开中东地区。但有足够多的因素可以解释为何这是一个错误的判断。

对美国这样一个强国而言,保持全球领导地位的坚定意愿依然决定了美国历届政府外交政策的重新配置。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看,美国从北非马格里布地区、近东和中东地区撤军对维护其自身利益会产生反作用。

这是因为:一方面,此举将留下一个真空,俄罗斯等国家将立即寻求取而代之,不仅在经济上,而且在政治和军事层面上。另一方面,正如在阿富汗问题上已经不可避免地发生的情况那样,这种撤军行动将直接影响其作为所谓“世界警察”的威信。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事实是,尽管所有的能源计划都试图克服目前基于化石能源的模式,但至少在未来20年,世界仍将从根本上依赖石油和天然气。而世界上这些产品的至少三分之二都储存在这片区域的地下。从本质上讲,拥有对这一区域的控制权,是一种重要的地缘战略资本。而为了保持这一地位,美国必须继续在这片土地和海洋上巡逻。

该地区的国家作为美国设备、物资和武器的进口国,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沙特和埃及的地位显然比其他国家更突出,但该地区很少有国家没有与美国签订防务合作协议,或者没有使用由美国公司制造的系统。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华盛顿也不准备落后于人。

总而言之,在部署在不同地区的海军和空军基地、指挥中心、情报部门和特种作战部队的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美国也不会放弃其在阿拉伯-穆斯林世界的利益。恰恰相反,美国将像在其他领域一样,要求当地盟友作出更大努力,维持同时符合双方利益的现状。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