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拜登试图推动美外交政策转向

2021-07-2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7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一同意在今年年底前正式结束美国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让美国朝着逐步结束“9·11”恐怖袭击后开始的两场旷日持久的军事行动又迈出一步。

报道称,与拜登决定从阿富汗撤走所有美国军人不同的是,结束美军在伊拉克作战任务的决定是在伊方敦促下作出的。

报道指出,这不会让美军像在阿富汗那样撤出伊拉克。目前有2500名美国军人驻扎在伊拉克,官员们拒绝透露这一数字在宣布相关决定后会有何变化。驻伊美军到今年年底时会彻底转变为顾问角色——这意味着对当前驻军规模的调整可能只停留在字面上。

不过,这两个决定最能说明拜登正努力让美国外交政策远离近20年前作出的决定。美军及其联军盟友以萨达姆政府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在2003年入侵了伊拉克。不过这些武器始终不见踪影。身为参议员的拜登当年投票支持对伊拉克动武,甚至在时任总统小布什在白宫签署相关决议时也在场。他后来批评了布什政府应对这场战争的方式。

2011年,时任总统奥巴马宣布从伊拉克撤军。但是美军2014年重返伊拉克,帮助打击“伊斯兰国”组织。拜登当时任副总统,对伊拉克的情况负有重大责任。

他的儿子博·拜登曾以预备役军人身份驻扎在伊拉克,后于2015年死于脑癌。拜登怀疑,接触军用废料燃烧产生的毒素导致儿子患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