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大众点评“必吃榜”发布 全国46城1241家餐厅入选

2021-07-28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TechWeb】7月28日消息,日前,大众点评正式发布2021年“必吃榜”,而这也是大众点评“必吃榜”自2017年以来第五年发布。

据悉,2021年“必吃榜”以“好吃不贵综合体验佳”为原则对各地特色餐厅筛选评比,“消费者真觉得好吃”是唯一标准,全国46城共1241家优质餐厅入选,其中上海、北京、重庆、成都、杭州、深圳、天津、苏州、广州、南京上榜餐厅数量最多。

2021年大众点评“必吃榜”发布 全国46城1241家餐厅入选

同时,2021年“必吃榜”依托过去一年大众点评用户贡献的上亿条真实消费评价数据综合评选而出,今年上榜的1241家餐厅平均客单价为99.8元,契合消费者日常外出就餐的平均水平。

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好吃”是过去一年用户真实评价中提及率最高的关键词。2021年“必吃榜”的100多个评价指标中,口味分正是最重要的指标。对于线下餐饮商户来说,长期稳定为消费者提供高水准服务是一大考验,必吃榜将稳定的品控作为重要参考指标。

并且,消费者愈发关注服务、环境等全方位体验,涉及相关关键词的评价呈现逐年上涨趋势。必吃榜结合消费者对口味的追求,综合考察商户的环境、服务、本地特色等指标,评选出具备口味好、价格亲民、综合体验价佳的餐厅。

从细分品类来看,中国胃更偏爱中国菜。2021年“必吃榜”中,带有地域风味的特色小吃共上榜190家,创下该品类5年上榜数量新高,也成为今年榜单中TOP1的品类。火锅保持高热度不减,上榜门店数达173家,是各年龄段消费者出去搓一顿的首选,其中20岁以下的必吃榜食客中,每两笔消费就有一笔来自火锅。

官方数据显示,从2017年到2021年的5年间,累计有44亿人次在线上访问过必吃榜餐厅,有5亿人次到店体验必吃榜餐厅的美味,“必吃榜”已成为一份国民美食榜单。85后是必吃榜最大的消费群体,95后是典型的吃货新星,过去4年用户数占比翻倍,涨幅最快。

2021年大众点评“必吃榜”发布 全国46城1241家餐厅入选

大众点评榜单产品负责人表示,“一个吃货的力量是渺小的,千千万万个吃货汇聚起来的力量是无穷的。大众点评必吃榜诞生的初衷,是为了给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拓展更丰富的消费场景,帮助消费者发现更多生活中的美好。2021年是必吃榜迈向下一阶段的关键一年,我们怀揣初心再出发,帮更多中国人吃得更好、更会吃。”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