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重庆获批成立第6个综合保税区-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

2021-07-28 赢商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7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建设启动新闻发布会,全方位介绍了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有关情况。

重庆获批成立第6个综合保税区-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

图源:重庆发布

据悉,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在7月初被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它也成为了全国第152个、重庆市第6个综合保税区(重庆现已有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四个综保区,与一个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

重庆获批成立第6个综合保税区-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

图源:永川区委宣传部

据悉,永川综合保税区的规划面积1.11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东至九永高速莲花互通、南至九永高速、西至昌龙大道、北至陈食街道梓潼观村石鱼河村民小组。围网外配套产业发展区约20平方公里。

发布会上还透露,永川综合保税区预计明年4月建成并申请预验收,6月底申请国家正式验收。其中,首期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投资约5.6亿元,建设任务包括了综合服务楼、5栋厂房、查验区、检疫处理区、保税仓库和8.67公里内部道路等。

对于永川综保区的规划重点,主要分为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保税维修三大部分。保税加工主要依托于永川现有的产业基础和产业优势,如汽车和摩托车的整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智能装备、还有特色轻工业等;保税物流主要依托永川的制造产业;保税维修主要依托于永川中德重庆智能装备产业园,来发展数控机床的再制造业务。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