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元国际:龙源电力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至16.2港元

2021-07-2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国元国际:龙源电力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至16.2港元

投资要点

2021 年上半年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 20.35%: 2021 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 33,106,304 兆瓦时,同比增长22.96%。其中,风电增长 20.35%,火电增长 32.62%,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 134.58%。公司风电发电量增长表现较好,主要受益良好的风资源以及增量电站发电量贡献。

H+A 顺利推进,资产注入增厚盈利: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顺利推进,预期深交所问询函答复完成+相关股东大会通过后,有望进入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的关键阶段。关于现金收购部分,此次拟收购的国家能源旗下的风电场权益装机容量约 1.975GW,目标资产 2020 年收入约 20.18 亿元人民币,合并前归母净利润约 4.98 亿元人民币,2020 年底净资产 42.16 元人民币,交易代价 57.74亿元人民币。初步测算,且此次收购 PE 约 11.6 倍,PB 约 1.37 倍,估值合理,资产注入后将增厚公司盈利 10%左右。

全国碳交易正式上线,利好新能源运营商:全国碳市场正式上线以来,碳排放配额(CEA)价格逐步攀升,市场交易量总体稳定。全国碳市场首批纳入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 2,162 家,覆盖约 45 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预期未来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即 CCER有望重启审批和交易。若按照 50 元/吨的 CCER 价格,风电和光伏项目有望从 CCER 额外获益 4.5 分/千瓦时(以均值 0.8953tCO2/MWh 的减排因子计算)。未来随着 CCER 价格的上涨,预期新能源运营商的度电收益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作为新能源龙头公司,将较大受益。

维持买入评级,提高目标价至 16.2 港元:我们提高公司目标价至 16.2 港元,相当于 2021 年和 2022 年 19 倍和 16 倍 PE,目标价较现价有 32%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重组总体方案进展延迟,新增装机不及预期,补贴回款滞后。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