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圆歌未CITY论坛: 聚焦商业新物种探寻商业地产发展多种可能

2021-07-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7月27日,以“商业新物种之城市生长空间”为主题的未CITY论坛在北京798机遇空间举办。圆歌文商旅集团副总裁丁林、圆歌文商旅商业管理中心中总经理潘世峰,以及少儿100商务总监朱国良、新媒体艺术家毕振宇、全民畅读品牌创始人兼CEO赵杰、时代在召唤总经理孙爱思、艺术介入总监洪基伶等一行人出席本次论坛,并共同探讨从空间到内容、从体验到情感、从文化到IP等多领域的实践方式与未来趋向,聚焦商业新物种,探寻商业地产发展多种可能。

圆歌未CITY论坛: 聚焦商业新物种探寻商业地产发展多种可能

文化+商业双向赋能焕新城市(300778,股吧)人文面貌

圆歌文商旅集团商业管理中心总经理潘世峰,首先以“文化+商业双向赋能焕新城市人文面貌”为题做分享。随着消费需求升级,商业地产已进入全新赛道,消费者开始更加注重产品本身之外的精神满足,这种消费行为的改变,将带动消费新模式、新业态的产生,只有持续创新商业空间内容,扩充新的发展格局,打破商业地产固有思维的商业地产,才能在城市发展中迎来更大机遇。圆歌文商旅集团将文化属性与商业属性深度链接、发酵,进而催生出全新的、注重个人成长体验的人文型商业综合体未来智。

圆歌未CITY论坛: 聚焦商业新物种探寻商业地产发展多种可能

作为圆歌文商旅旗下商业品牌“未CITY”中一个注重精神成长的商业体验分支,未来智将文化带入商业,用深造生活的范本为商业体营造出了独具品味的文化氛围和艺术调性,通过浸入式的文化、场景、社交和体验等,突破商业边界,提供差异化商业服务,打开有温度的知识大门,实现商业综合体与消费者的深度连接,开启全新消费体验。

基于“成长向上的能量”的文化价值和愿景,保定未来智在空间中置入一座百米“書山”,在这里,从儿童到成年人,都可以轻松拥有专属的阅读空间,开启全新的个人成长旅程。“商业、文化、品牌”的有效融合,让商业空间更具文化内核,使未来智成为一个以文化运营为核心的一站式文化成长体验中心。

用艺术的思维思考问题,用艺术的方式解决问题。少儿100商务总监朱国良畅谈“体验时代下大开脑洞的美好教育新方式”时强调,当下,美育行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期。国家有关部门频繁强调加强美育工作是社会和谐有序发展的重中之重,同时出台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旨在引导美育工作有序前行。

美育将成为活泛商业新空间的重要支撑品类

圆歌未CITY论坛: 聚焦商业新物种探寻商业地产发展多种可能

受国家利好政策影响,加之家长美育观念增强,美育行业必将蓬勃发展。当然,美育机构也要充分做好调整,抓住机遇,在“活态空间”中打造多元的美育生态内容,空间美起来,空间活起来,进而打造“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空间场域,美育也将成为活泛商业新空间的重要支撑品类。

科技和艺术将成为商业地产突破边界 探索新形势的重要依托载体

圆歌未CITY论坛: 聚焦商业新物种探寻商业地产发展多种可能

科技与艺术如何赋能商业空间?新媒体艺术家毕振宇带来了“科技艺术媒介、语言及实践”主题分享。他表示,科技与艺术,在营造潮、趣商业空间层面功不可没。运用数字编程进行创作,将科技用作创作的材料和感官的扩展,通过实时影像生成、算法视觉、编程传感器和人工智能进行创作,进而带来酷炫影像表演、灯光影像装置、影像展览等年轻人喜爱的艺术形式,必将成为商业地产突破边界,探索新形势的重要依托载体。

让年轻用户,在科技与艺术结合的空间内,尽情体验虚构和未来之间的运作空间,走进数字媒介所生成的新世界和新文明之中。充满着未来主义形式的空间,让商业地产与周边的氛围有一种跳脱感、愉悦感。

增强互动体验 发展多元化与生活方式的Lab空间才是未来趋势

圆歌未CITY论坛: 聚焦商业新物种探寻商业地产发展多种可能

全民畅读品牌创始人兼CEO赵杰强调,当下,随着人民物质生活越来越富足,对美好生活向往和对精神文化消费需求越来越迫切,新的文化空间势必会有很大的市场需求。

让文化爱上商业,需要不断打破边界。基于文化创意行业,增强互动体验,发展多元化与生活方式的Lab空间,才是未来趋势。阅读只是文化与商业结合的基础服务,包括生活美学、咖啡、文创、花艺、聚会、酒吧等延展服务,让文化空间更加丰盈,轻松实现商业变现。文化创意同样会成为推动城市生长,商业边界拓宽的一个重要方法。

“艺术+空间”助力催生更多样的价值观与生活方式

圆歌未CITY论坛: 聚焦商业新物种探寻商业地产发展多种可能

时代在召唤总经理孙爱思,现场向嘉宾展示了“艺术+空间”的魅力。艺术源自于生活,空间因艺术而变得有价值。在空间中,顺沿自然空间条件,勾勒人文的韵脚,倾注艺术的能量。为观众提供可停、可观、可歇、可交互的场所,在这里可以获得关于艺术的思考、审美的愉悦,甚至收获一次有趣的互动、一段温暖的关系。

“艺术+空间”的魅力,不仅助力商业新模式探索,同样在特殊艺术内涵思想,助力催生更多样的价值观与生活方式。

多元化的NEW JOY,为城市商业新物种展示了另一种可能

圆歌未CITY论坛: 聚焦商业新物种探寻商业地产发展多种可能

担任未来智总设计师及未来时光里NEW JOY街区设计师的朱文林,阐述了文化艺术重塑城市商业的新格局,以及未来潮流街区的设计理念。

未来的潮流街区设计,应该融合艺术、文化、科技、生活等多个维度,视觉艺术、时尚、新娱乐电竞和音乐等元素在这里相互碰撞,成为城市青年能量磁场聚焦地。这种多元化的“文化+商业”的星球,也为城市商业新物种展示了另一种可能。

作为一个特立独行的特异街区,跨界业态、潮流文化、生活方式与青年社群于此融合,视觉艺术、时尚、新娱乐电竞和音乐在这里相互碰撞,NEW JOY是名副其实的青年能量汇集地,也为城市商业新物种展示了另一种可能。

不同于其他商业形态,“NEW JOY ZONE”从命名开始,便贴合年轻人心理,充满艺术与未来感,“次元桥”、 “超能岛”、“吃货研究中心”、“赛博号”飞船、“未来眼”传送门……像是进入科幻片,又像是进入异次元空间。

设计感好、有情感附加值的IP可以助力品牌实现跃升

圆歌未CITY论坛: 聚焦商业新物种探寻商业地产发展多种可能

以“原创IP正在实现人格代”为切入点,艺术介入总监洪基伶分享了“IP+商业”的知识盛宴。近年来,国潮之风刮起,如故宫博物院、大白兔、李宁等品牌乘着国潮之风成为各自行业年轻人喜爱品牌。基于此,越来越多的品牌重视IP赋能品牌力量,一致认为,设计感好、有情感附加值的IP以助力品牌实现跃升。

在商业地产层面亦是如此,以IP为载体融入城市文化,赋能商业品牌,领先性探索从潮流IP到城市IP的演进之道,使商业品牌可以在同质化市场严重的今天脱颖而出,同时也会为商场带来更多的自发式宣传。

圆歌未CITY论坛: 聚焦商业新物种探寻商业地产发展多种可能

?

在诸位大咖的鼎力支持下,本次“商业新物种之城市生长空间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论坛聚合商业地产、儿童、艺术、体验等多个维度品牌大咖,进行了一场激情的思维碰撞,共同对商业地产新物种、新走向、新未来进行了深度探讨,为城市商业发展走向带来了新的建议。共同期待,国内商业可以不断突破边界,活跃发展,为大众提供更加丰富且具有情感的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