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发布会将于7月29日举行 钠离子概念股抢先一览

2021-07-2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微信公众号消息,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发布会将于7月29日举行。截止发稿,受消息面刺激,宁德时代涨幅扩大至5.56%。

此前在5月份的宁德时代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曾毓群透露,宁德时代将于今年7月前后发布钠电池。

消息一经发布就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一方面是因为宁德时代在电池领域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现在市面上很多电动车都是搭载的宁德时代的电池;另一方面,同锂离子电池相比,钠离子电池更适合作为大规模储能的器件。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钠离子电池或将成为锂离子电池的重要补充。

相比锂离子电池而言,钠离子电池最大的优势还是在成本以及充电时间上优势明显。物以稀为贵,锂离子电池之所以原材料成本高主要还是锂元素太过稀有,钠离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则非常常见,我们常见的食盐就是氯化钠。所以,钠离子电池在成本上远低于锂离子电池。

除此之外,在充电时间上,钠离子电池也有着明显的优势。现在市面上常见的三元锂电池即便是在直流快充的加持下,将电量从20%充至80%通常需要30分钟的时间,磷酸铁锂电池则充电时间则更长,要45分钟左右。而钠离子电池的充电时间只需要10分钟,彻底解决了电动车充电时间过长的问题。

但即便是看似完美的钠离子电池也有着很大短板,那就是能量密度低,这也就意味着续航里程不足。宁德时代的钠离子电池究竟能有多高的能量密度?这将是本次发布会关注的重点。

部分钠离子概念股一览

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发布会将于7月29日举行 钠离子概念股抢先一览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