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退地!罚款!合安高铁非法占用耕地连续被查

2021-07-28 中国网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网财经7月28日讯(记者李宾 李冰岩)今年4月刚刚因非法占用集体土地被罚,合安高铁股份有限公司再涉非法占地被查。记者从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合安高铁股份有限公司被勒令退还非法占用的耕地和其它土地7499平方米,并被处以13.522万元的罚款。

非法占地被查

退地!罚款!合安高铁非法占用耕地连续被查

记者从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合安高铁股份有限公司未经批准于2020年3月开始在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岗村、岗东村和新店社居委境内建设两处通所道路和两处通信基站配套项目。2020年7月该四处违法用地项目完成基本建设。据介绍,该处违法用地在合安高铁主体铁路线征地红线范围外。

7月5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出的处罚决定指出,合安高铁股份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二条的规定作出以下处罚:

1、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7499平方米。

2、对非法占用的耕地6023平方米;按照每平方米20元处以罚款罚款计人民币120460元;对非法占用的其他土地合1476平方米按照每平米10元处以罚款罚款计14760元;上述罚款总计人民币135220元。

信用合肥7月16日公布了该项处罚决定。

此前曾非法占用集体土地2万多平方米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此次并非合安高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涉非法占地被查。

今年4月1日,铜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曾对合安高铁股份有限公司作出处罚。处罚决定指出,责令该公司退还非法占用的桐城市吕亭镇、龙腾街道、孔城镇、金神镇、双港镇集体土地21461平方米。同时没收合安高铁股份有限公司违法占土地上新建的建(构)筑物21461平方米,并对合安高铁股份有限公司处以199945元的罚款。

资料显示,合安高铁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上海铁路局、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庆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六安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股份制公司,主要负责合安高铁工程的投融资、建设及运营,工程沿线土地及相关涉铁产业的经营开发等。

众所周知,我国人均耕地面积不足1.46亩,还不到世界人均耕地面积的一半。现有的18亿亩耕地不但是粮油等主要食物的来源,更是肉、蛋、奶等主要农产品(000061,股吧)的基础。国家三令五申,坚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耕地保护的红线不能碰。然而,合安高铁股份有限公司屡屡突破国家政策红线,置耕地保护制度于不顾。中国网财经对合安高铁曝出的问题将持续予以揭露。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