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8600万人:会导致肝癌

2021-07-2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今天是世界肝炎日,据媒体报道,我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8600万人。

临床研究表明,病毒性肝炎是导致肝癌最主要的因素。乙肝患者往往会表现出恶心、身体乏力、腹胀等症状。

专家表示,肝癌的发生是一个多步骤、多因素参与的过程,概括来说,肝炎-肝硬化-肝癌是“肝癌三部曲”。

一般情况下,10%-30%慢性乙肝患者经过至少5-10年发展为肝硬化,肝硬化中又有5%-10%经过至少5-10年转变为肝癌,也有部分患者是肝硬化与肝癌同步发生发展。

视频

专家强调,肝癌发病隐蔽性十分强,早期缺乏典型临床表现,很多肝癌患者早期通常没有任何感觉,少数病人会出现食欲减退、上腹闷胀、乏力或轻度肝肿大等非特异症状,这些症状往往很容易被人忽视。

肝癌患者到了中晚期,才会出现一系列明显症状。例如:肝区疼痛、肝肿大、脾大、腹水、下肢水肿、黄疸、消瘦、发热、食欲不振、乏力等。晚期肝癌伴有全身转移者,会出现相应转移部位的症状。

专家建议,减少酒精和脂肪摄入,不吃发霉食物,少吃腌制品,同时做到积极锻炼、保证睡眠、调节情绪、干净饮水。

我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8600万人:会导致肝癌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乙肝#肝脏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