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日均新增约6万 再次要求室内戴口罩

2021-07-28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生 陈旭峥)今年夏天以来,许多国家都在尝试放宽防疫政策,为恢复正常生活和重启经济做准备。然而,由于德尔塔变异病毒株肆虐,美国不得不再次收紧“口罩令“。美国疾控中心(CDC)于北京时间7月28日宣布,无论是否已完全接种疫苗,所有人都应当在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

此前,在今年5月,因美国确诊病例数持续骤降,CDC表示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人群在室内外无需再戴口罩,因为疫苗已能起到足够保护作用。这是因为当时全美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并且Delta尚未成为美国主要传播的病毒。

然而,近期全美由于疫苗接种进度放缓和德尔塔变异病毒株快速传播,近90%地区新增确诊病例、住院病例和死亡病例等核心指标均再次反弹。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疫情反弹更为严重。目前,全美染疫情况又回到了日均病例数约6万的水平,创今年4月以来的新高。其中,Delta变异毒株引起的新增感染病例占比高达80%。基于这种情况,CDC收紧了“口罩令”。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部分卫生官员对CDC新颁布的“口罩令”表示担忧。他们认为,重新要求已接种者戴口罩,可能将进一步降低疫苗犹豫派的接种率。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