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国国务卿到印度拉群对抗中国 顺带讨论新冠疫情

2021-07-2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28日讯 老马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月27日抵达印度新德里,即将展开对这个世界上最大民主国家的首次访问。布林肯抵达印度之际,他的副手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刚刚结束了对中国的访问。

美媒:美国国务卿到印度拉群对抗中国 顺带讨论新冠疫情

布林肯与印度外长苏杰生2021年5月28日在华盛顿举行会晤

美联社AP报道,谢尔曼在天津与中国副外长谢峰举行了会谈,并会晤了中国外长王毅。与今年以来美中几次高层官员对话一样,双方唇枪舌战,相互指责,至少在媒体报道上没有看到多少成果。

布林肯访问印度,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外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举行会谈,首要的议题就是中国。拜登入主白宫后,其外交政策的首要目标就是团结和联合世界各地的盟友和伙伴,以对抗在国际事务中日益强势的中国和俄罗斯。

印度以往在美中紧张关系中态度比较保守,希望在美中之间保持某种程度的平衡。但自从印中边境去年6月发生肉搏战,并造成双方军人伤亡之后,印度对北京的态度日趋强硬,联美抗中的意愿逐渐提高,对美日澳印四国集团(Quad)的事务也逐渐热心起来。

拜登政府已经召开过一次四国集团视频峰会,布林肯的访问将为今年晚些时候在华盛顿召开的四国集团面对面峰会铺平道路。而布林肯与苏杰生还在英国举行的7大工业国集团(G7)和意大利举行的20国集团(G20)部长级会议上举行过会晤。苏杰生也访问过华盛顿。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