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亚裔古典音乐家在美国被边缘化遭遇种族仇恨 自称待遇就像牲口

2021-07-2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28日讯 老马 今年早些时候,随着反亚裔仇恨犯罪的消息在美国蔓延,旧金山交响乐团(San Francisco Symphony)的中提琴手戴维·金(David Kim)感到沮丧。

美媒:亚裔古典音乐家在美国被边缘化遭遇种族仇恨 自称待遇就像牲口

旧金山交响乐团的中提琴手戴维·金在多样性和包容性问题上与同事发生冲突

纽约时报报道,金是韩裔美国人,他本已对他眼中古典音乐界普遍存在的种族主义感到不安。他认为亚裔弦乐演奏者被边缘化,被“像牲口一样”对待,正如他在最近的采访中所说,“就像一群机器人。”

他觉得,他在旧金山交响乐团的白人同事(占乐团的83%)并不像他那样,感觉迫切需要建立一种更欢迎亚裔、黑人和拉丁裔演奏者的文化。

40岁的金感到孤立和愤怒,开始质疑自己的职业生涯。今年3月,他辞去了一个专注公平和包容的管弦乐团委员会的职务,他原本是该委员会唯一的有色人种音乐家。在乐团于5月恢复现场演出后,他有几次因为过于心烦意乱而无法演奏,于是休息了一段时间。

“就算大声说话,我还是觉得自己是隐形的,”金说。“我失去了对音乐的热情。”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源自中国、日本、韩国和其他国家的艺术家在古典音乐中具有很高的代表性。他们在比赛中赢得最高奖项,在乐团和音乐学院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美籍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美籍日裔小提琴家五嶋绿(Midori)、中国钢琴家郎朗等明星都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演奏者。

然而,对40多名管弦乐队演奏者、独奏者、歌剧演唱者、作曲家、学生、教师和行政人员的采访显示,一些亚裔艺术家的成功掩盖了一个事实——许多人经常面临种族主义和歧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