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中国、美国、日本GDP增速多少?IMF给出预测……

2021-07-2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2021年,中国、美国、日本GDP增速多少?IMF给出预测……

王爷说财经讯:周二(27 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最新的7月《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在最新的报告中,IMF预测,全球经济增速将取得40年来最大反弹,但调整了区域成长预测,因为疫苗供应不平等,这将进一步扩大发达经济体(今年GDP增速或5.6%)与发展中经济体(今年GDP增速6.3%)之间的复苏差距。

IMF表示,在去年下降3.2%之后,预计2021年,全球GDP将增长6%,这与4 月份的预测一致。

不过,IMF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9%,这比4 月份预测值上调0.5个百分点,如下图所示:

2021年,中国、美国、日本GDP增速多少?IMF给出预测……

(IMF最新GDP预测-王爷说财经)

看完了整体的全球经济预测,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IMF对于地区经济的预测!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2021年,IMF对于新兴亚洲地区经济预测下调幅度最大,IMF将今年的成长预测下调1.1个百分点,至7.5%。

印度今年的成长率预测被下调3个百分点,原因是3至5月期间的第二轮严重疫情。尽管如此,2021年GDP仍有望成长9.5%。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预测相对于4月没有变化,疫情发展恶化料将对该地区的复苏造成压力。

另外,南非预测上调0.9个百分点,抵消了其他国家的下修。

与此同时,IMF上调了美国、欧元区、拉美、中东和中亚的GDP成长预测。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几个主要国家的GDP预测情况。

首先,IMF预测,2021年,美国GDP增速为7%,2022年为4.9%;

欧元区2021年GDP增速为4.6%,2022年为4.3%,其中德国2021年GDP在呢股市或3.6%,2022年为4.1%。

至于日本,IMF预测,2021年,日本GDP增速或2.8%,2022年为3%,其他发达国家情况如下:

2021年,中国、美国、日本GDP增速多少?IMF给出预测……

(IMF对发达国家GDP预测-王爷说财经)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发展中国家的情况。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IMF最新预测认为,2021年,中国GDP增速为8.1%,2022年为5.7%;

此外,IMF还预测,2021年,印度GDP增速为9.5%,2022年为8.5%,如下图所示:

2021年,中国、美国、日本GDP增速多少?IMF给出预测……

(IMF对发展中国家预测-王爷说财经)

金砖国家来看,2021年,俄罗斯GDP增速为4.4%,2022年为3.1%;巴西2021年GDP增速或5.3%,2022年1.9%;南非2021年GDP增速或4%,2022年为2.2%。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2021年,全球GDP增速会是多少?中国、美国、日本等各国情况又会如何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