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原油交易提醒:库存减少却未带动油价上涨,警惕空头反扑!

2021-07-28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汇通网7月28日讯—— 7月28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在72附近,早前公布的API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大降622.6万桶,精炼油减少188.2万桶,原油库存减少472.8万桶;油价周二下跌0.3%,因全球新冠病例激增引发了对短期需求的担忧,在疫情以及市场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油价将更多的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

周三(7月28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在72附近,早前公布的API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大降622.6万桶,精炼油减少188.2万桶,原油库存减少472.8万桶;油价周二下跌0.3%,因全球新冠病例激增引发了对短期需求的担忧。

原油交易提醒:库存减少却未带动油价上涨,警惕空头反扑!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美国截至7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周四2: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库存减少利好油价】

早间公布的API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大降622.6万桶,精炼油减少188.2万桶,原油库存减少472.8万桶。

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称,尽管全球库存料将趋紧到年底,但新的出行限制已经抑制了一些国家的石油消费。

SIA财富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在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本月初达成逐步提高产量的协议后,原油市场焦点已转回需求端。与股票市场一样,石油需求受到了对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的担忧影响。Cieszynski认为,目前油价将继续在今年早些时候的65至77美元范围内盘整。

【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六个月上升】

美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连续第六个月上升,达到疫情爆发以来新高。美国人对商业活动和就业状况变得更加乐观。

周二公布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从6月份的128.9升至129.1。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123.9。通胀预期小幅下降,但仍处于高位,购物景气度增强。

消费者信心指标接近疫情爆发前水平,表明随着经济活动恢复,消费者对未来变得更加乐观。即便如此,对通胀及德尔塔(delta)变异株的担忧在最近几周有所攀升,可能会压制未来几个月的信心指标。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的现状指标升至160.3,也是新历史高点。认为就业岗位“丰富”的消费者占比升至21年高点。消费者对当前商业环境的看法也略有改善。经济预期基本持平。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高级主管Lynn Franc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消费者对当前状况的评估保持稳定,表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开局强劲” 。消费者表示,他们未来六个月更有可能购买汽车,住宅和主要家电。计划购买家电的消费者比例处于2017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维持其对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6%的预估不变,上调了对美国和其他富裕经济体的预估,但下调了对一些正在苦苦应对新冠感染激增的发展中国家的预测。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大型科技股拖累股市回落】

美国股市结束五连涨,苹果和微软等大型科技股在业绩报告发布前下挫。纳斯达克100指数创逾两个月最大跌幅,三大基准股指均脱离历史高点。

虽然财报发布季的强劲开局提振了美国股市,但投资者仍期待从本周美联储会议以及苹果、微软和Alphabet Inc.今日将公布的业绩中获得更多交易线索。这三家科技巨头周二对标普500指数拖累最大。

【英国单日新冠死亡人数创3月中旬以来的新高】

根据英国发布的最新数据,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28天内死亡的病例增加131例,创3月17日以来的新高。然而,单日新增感染人数继续下降,连续第七天走低,新增23511例病例,一周前为46558例,住院人数继续上升,截至7月26日,共有5,918人因感染新冠在医院接受治疗,一周前为4615人。

英国公共卫生署医疗主管Yvonne Doyle在电邮声明中表示,我们知道病例数量高企后,死亡人数也会增加,今天的数据就凸显了我们仍然处在第三轮疫情中。

【美国度假小镇聚集性疫情致551人感染】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度假小镇普罗温斯敦近期暴发聚集性新冠疫情,感染人数累计达551人。当地官员已紧急恢复了防疫令,再次要求人们在室内佩戴口罩。美国广播公司(ABC)26日消息称,根据普罗温斯敦的最新数据,自7月4日独立日假期以来,这场聚集性疫情已导致551人感染。394人为马萨诸塞州居民,其中171人住在普罗温斯敦。当地官员表示,此次聚集疫情中,被感染的马萨诸塞州居民中有69%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且大部分人已经出现症状。

【东京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在东京奥运会进入第4个比赛日之时,东京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为2848人,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东京奥组委称,当天又有包括2名参赛运动员在内的7名奥运相关人员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同时,日本当地政府宣布又有5人确诊。7月1日以来,奥运相关确诊人数共为160人。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天傍晚就此表示“将保持强烈警惕以防疫情扩散”,同时否认了东京奥运会停办的可能性。

眼看日本将于8月开启盂兰盆节假期,届时会有大规模人员流动,其规模堪比中国的春运。届时,新冠肺炎疫情肯定还要进一步扩散,日本政府的抗疫工作可谓“压力山大”。有专家认为,日本政府应该重新评估一下现阶段的感染情况、医疗资源,仔细商讨是否要加大奥运期间的防疫力度,出台更严谨的防疫措施。

总体来看,美国原油库存减少,需求旺盛利好于油价,但是在新冠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的担忧情绪下,油价涨幅受限,在疫情以及市场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油价将更多的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短线需要提防油价短线震荡下跌的风险。

原油交易提醒:库存减少却未带动油价上涨,警惕空头反扑!

北京时间8:30,美原油现报71.98美元/桶。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