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每日互动虚增利润过亿:公司及6名高管遭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640万元

2021-07-2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虚构合同及结算数据,五期财报虚增营收1.12亿,虚增利润1.02亿。”

作者:Yami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每日互动虚增利润过亿:公司及6名高管遭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640万元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于5月21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每日互动(300766,股吧)(300766.SZ),如今有了调查结果:公司因在2019年三季报至2020年三季报的五期报表虚增业绩,被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公司及时任6名高管被给予警告及罚款共计640万元。

昨天(27日),每日互动发布公告显示,公司于26日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经其调查,时任每日互动互联网服务事业群数据增能部部门经理李立,通过伪造印章等方式虚构公司与客户的多份销售合同及相关结算单据。每日互动未及时发现上述合同及业务虚假,对相关销售收入进行了确认并据此编制财务报表,导致其披露的 2019 年三季报、2019 年年报、2020 年一季报、2020 年半年报、2020 年三季报存在虚假记载。

经《财经涂鸦》简单相加,上述五期财报每日互动虚增营业收入共计1.12亿元,虚增利润总额1.02亿元。

浙江证监局做出的行政处罚结果为,对每日互动责令改正,并对公司及6名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及罚款总计640万元。

《财经涂鸦》发现,截至目前,除了直接责任人李立外,其余5名高管均仍在职。

每日互动于5月7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李立本人当前已被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同时被责令退出赃款25.7万元,还于每日互动

关于此事件,有相关资深律师表示,据《证据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在2019年10月28日至2020年14月14日期间买入,且在2020年12月14日收盘时仍持有每日互动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向每日互动提出维权索赔。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公司股价似乎并未受此财务造假事件太大影响,截至收盘报12.95元,跌幅2.56%。

每日互动虚增利润过亿:公司及6名高管遭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640万元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 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