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Rivian将对第二座美国工厂投资50亿美元

2021-07-28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份提交给美国经济发展官员的文件显示,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计划初期向其美国第二座装配厂投资50亿美元。

Rivian将对第二座美国工厂投资50亿美元

(图片来源:Rivian)

文件显示,这座代号为“Project Tera”的工厂估计需要1万英亩土地,但是州经济发展官员表示,找到如此大的一块地的可能性很小。相比之下,宝马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的装配厂占地面积大约为1,200英亩。文件显示,Rivian新工厂的目标是在2023年第二季度投产,建设开始时间为2021年秋季。然而,多位知情人士表示,疫情可能会将这一目标推迟最多6个月。

除了初期投资50亿美元之外,该公司还将“提供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经济发展官员表示,通常情况下,企业会在预估中计入项目所创造的间接就业岗位。

随着中国和欧洲等地强制要求降低碳排放,汽车制造商们正在竞相开发电动汽车。通用和福特等传统车企正在改造其工厂,从而生产电动汽车。特斯拉、代工制造商富士康和其他几家初创企业也已经有了自己的工厂,或是正在建设工厂。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Rivian新工厂的地址目前尚未确定,但是该公司正在对两个潜在地点进行考虑,其中之一就是位于亚利桑那州梅萨(Mesa)以东,靠近黄金峡谷(Gold Canyon)的一个地点。一位知情人士透露,Rivian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已经与亚利桑那州州长Doug Ducey就此项目进行了对话。

凭借着较低的税率和生活成本,以及没有飓风、洪水和其他影响生产的灾难性天气,亚利桑那州受到了汽车行业的青睐。Rivian此前已经在凤凰城(Phoenix)东北方约35英里处的维特曼(Wittmann)成立了一个小型工程和测试设施。

在该州的皮纳尔县(Pinal County),电动汽车初创企业Lucid和Nikola也拥有自己的装配厂,日产和大众在这里还建设了车辆试验场。这一地区被称为亚利桑那州的创新和技术走廊。皮纳尔县工作人员称,他们期待未来能吸引更多的清洁能源项目,但是该县拒绝就Rivian在此建厂的可能性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