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外汇基金上半年投资收入1027亿港元

2021-07-28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7月28日,香港金管局公布,外汇基金上半年投资收入1027亿港元,按年增长9.7倍。

其中香港股票投资收益125亿元,扭转去年同期亏损196亿港元;其他股票投资收益464亿港元,亦扭转去年同期亏损154亿港元:债券投资收益13亿港元,按年下跌98.3%;非港元资产外汇估值上调28亿港元;及其他投资收益397亿港元。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措施,以及疫苗接种率提高,带动环球经济在今年上半年逐步复苏。主要股票市场延续了去年第四季的升势,外汇基金的股票组合因而录得良好收益。债市方面,受预期通胀升温的影响,美国国债长期收益率于第一季显著飙升,虽于第二季略有调整,但总体债券价格仍然下跌,令债券组合的投资收入相对失色。

展望下半年,余伟文指出,投资环境仍存在颇多变量。随着环球主要经济体的疫情逐渐受控,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局或会考虑开始逐渐缩减买债。与此同时,市场亦关注通胀上升是否暂时性,一旦通胀压力升温,触发债息急升,将会造成金融市场波动。

他称,金管局会小心谨慎地管理外汇基金,继续保持灵活性、作出适当的防御性部署,并维持高流动性,以应付可能出现的金融动荡,并确保外汇基金能继续有效地维持香港的货币及金融稳定。

今年外汇基金支付予财政储备存款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基金及法定组织存款的息率为4.7%,上半年相关费用分别为180亿元及79亿港元。

今年6月底外汇基金的总资产为45666亿港元,较去年底增加674亿港元,而其累计盈余为8346亿港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