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首届信创桌面云发展论坛 | 华云数据参与启动信创桌面云融合生态

2021-07-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首届信创桌面云发展论坛 | 华云数据参与启动信创桌面云融合生态

2021年7月24日,为促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桌面云(以下简称信创桌面云)发展,全方位展示信创桌面云最新成果和应用情况,为行业用户提供可借鉴的建设思路和参照标杆,引导业界加快构建信创桌面云产业生态,首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桌面云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本届论坛由信创工委会研究中心、WG5云计算工作组联合主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锐捷网络、麒麟信安、中兴通讯(000063,股吧)、华云数据、阿里云、华为和深信服(300454,股吧)共同承办,通过主题演讲、专题报告、方案演示等活动,分享实践经验、探讨生态发展路径、共话信创桌面云产业创新之路,加快信创桌面云融合生态健康发展。来自政产学研用等各界的百余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信息学会副会长何华康、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处长史惠康、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简称信创工委会)副秘书长王莉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上,基础软件质量控制与技术评价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发布信创桌面云研究方向,并启动信创桌面云“政、产、学、用、研”融合生态成立仪式,华云数据作为核心生态企业与工信部主管单位领导一起参与了成立仪式启动,为信创桌面云融合生态贡献力量。

首届信创桌面云发展论坛 | 华云数据参与启动信创桌面云融合生态

华云数据信创战略部副总吴涛(右一)参加融合生态成立仪式

近年来,国家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将自主创新、自主研发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以此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实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应运而生,正在推动中国政府和企业的信息化、数字化变革。

而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移动办公、远程协作等理念深入人心,桌面云因其灵活访问、简化管理、安全可控、绿色节能等创新优势,成为云计算服务的典型落地应用之一,在政府、企业、医疗、教育、制造等诸多行业和领域得以应用。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华云数据较早布局信创桌面云市场,打造信创桌面云产品,并以信创桌面云为核心打造“信创+”生态体系。

在当天下午的WIN7停服应对方案专项研讨论坛上,华云数据桌面云产品高级总监李征为大家解读了华云数据信创桌面云的功能优势与应用部署。

首届信创桌面云发展论坛 | 华云数据参与启动信创桌面云融合生态

华云数据桌面云产品高级总监李征

李征表示,信创桌面云是指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背景下,基于云计算技术自主研发、适配国产CPU技术架构和国产操作系统等自主可靠技术及设备替代原有架构。信创桌面云利用桌面云通用性、可靠性、可扩展性及敏捷快速、弹性灵活等特征,推动政企单位国产PC替代的数字化转型。

华云数据的信创桌面云解决方案——安超桌面云是基于国产化技术全自研的,全芯全生态的高性能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通过深度整合安超OS云操作系统,是可以实现超融合软硬一体化交付的桌面云解决方案。除X86通用服务器外,安超桌面云还支持主流六大国产化芯片和统信UOS、麒麟等国产化操作系统。

同时,产品经理刘鑫亮对安超信创桌面云的云桌面,云应用以及管理运维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安超信创桌面云无论是流畅性、功能性、稳定性还是产品的易用性均获得了与会领导、专家和用户单位的一致好评。

首届信创桌面云发展论坛 | 华云数据参与启动信创桌面云融合生态

华云数据产品经理刘鑫亮

凭借流传输、易扩展、易使用、协议新、混合架构、高安全、GPU加速、支持多终端、多系统和高性价比等特性,安超桌面云已经被应用到了政企办公、教育机构、酒店、设计制造、高密度坐席等场景中,并且在政府、金融、教育等领域已经有了上万节点的应用。

未来,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及相关单位的指导下,信创桌面云的标准更加明确,产品和解决方案更为完善,信创桌面云的接受度和部署量将会大幅提高,为企业信息化和数字转型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