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在途商旅完成B+轮融资,中信资本独家领投

2021-07-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2021年是在途商旅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年 ,作为企业差旅及费控管理赛道的明星企业,在途距4月获得东方嘉富领投,用友、DCM、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及九合创投跟投的亿元B轮融资仅3个月,于7月28日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美金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资本独家领投,东方嘉富、张涛及九合创投联合跟投、寰亚资本担任独家融资顾问,融资额和公司估值再创新高。

在途商旅完成B+轮融资,中信资本独家领投

顶尖投资机构加持,强势领跑商旅赛道

经过这些年的沉淀和发展,受商旅人群的增长速度及2020年新冠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我国商旅行业从早期的参与者众、集中度低的分散格局逐步向专业TMC集中,尤其资金、资源、人才这几大要素逐渐向第一梯队企业靠拢。这次B+轮融资的完成,再次夯实了在途商旅在差旅及费控管理领域的领先地位。

作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中信资本近年看好消费、医疗健康、to B服务和本土科技等领域发展前景。中信资本私募股权投资部(信宸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赵磊表示:“在途商旅拥有创新的产品能力和强大的平台技术,灵活打通企业各项后台管理系统,能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整体解决方案,提升了企业整体运营效率,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伙伴。很高兴与在途商旅优秀的管理团队合作,信宸资本将依托其广泛的被投企业资源以及行业关系,协助在途商旅进行业务拓展和资本运作,助力公司继续发展壮大。”

东方嘉富作为B轮主投资方此番继续跟投,其创始合伙人徐晓表示:“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和疫情影响,在途始终坚持从用户的根本需求出发,重产品、重人才,逆势实现业绩增长。我们看好企业服务的发展前景,相信在途商旅将为企服行业带来新气象、创造新价值。”

从A及A+轮至今,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和九合创投参与了在途商旅多次融资跟投,见证了一家创业公司成为行业翘楚的全程,尤其最近两年,在途已跻身国内商旅行业第一梯队,在品牌、产品、技术和服务方面初现国际竞争力。九合创投创始人王啸认为:“在途商旅以多源比价平台聚合全网资源,链接产业上下游,颠覆了传统的差旅采购模式,帮助企业实现成本控制、合规管理升级和采购效率提升。通过深耕行业和技术创新,在途构建了业财一体化的差旅管理,业务保持快速增长,领跑商旅赛道,我们看好在途未来的发展前景。”

多源比价,成企业成本管控的重要抓手

企业采购如何提升效率、怎样保障合规透明,是所有大型企业都要思考面对的问题。传统的差旅采购要靠员工自觉比价选购,或由专员四处询价沟通,耗时耗力。专业差旅服务公司提供的自助订票系统虽然便捷,却又造成了单一来源采购的囧境。

在途现有客户半数以上均为上市公司,其中不乏中国乃至全球500强企业。基于客户合规和内控需求,在途商旅智慧管理平台链接产业上下游,平台底层直连各大主流航司与酒店集团,并接入美团、去哪儿等在线预订网站以及多家差旅服务公司作为补充。这一创新的多源比价聚合平台颠覆了在线差旅采购的单一供应商模式,并加强了采购风险管控,真正实现了公开、透明、合规的差旅采购流程。

在途商旅完成B+轮融资,中信资本独家领投

目前,包括复星集团、国泰君安在内的数十家在途客户已全面升级差旅管理流程,通过引入多供应商比价,解决集团原本差旅采购单一来源、订单分散、供应商杀熟及价格不透明等不合规现象。以复星集团为例,员工只需登录复星-在途商旅平台,即可轻松获取同一航班或酒店在不同平台的实时报价,选择更具竞争力和性价比的产品服务、一键预订,帮助集团有效控制差旅成本,提升管控力度。据悉,仅机票一项目前已为复星节省了近10%的支出成本。

经济下行、竞争加剧,企业销售增长愈发艰难。运营效率提升和成本管控成为企业利润增长的核心要素。麦肯锡调研显示,如果一家企业采用端到端的数字化采购管理平台,每年可节省20%~30%采购成本,减少约30%交易时间,价值漏损降低50%。换言之,对企业来说,打造一个资源整合、对接供应商、渠道和客户,从询价比价到结算报销的端到端采购平台是其实现利润突破的重要抓手。为此,企业必须尽快打破边界走向开放,优化现有采购模式以实现成本管控、采购协同效率提升及合规性升级等发展需求。

在途商旅完成B+轮融资,中信资本独家领投

深入场景,构建业财一体化的差旅管理

在途商旅已历经国内差旅行业3个发展阶段,从员工散订/行政代订的1.0、自助预订平台的2.0到全流程差旅预订的3.0时期。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技术赋能下的差旅管理服务场景与职能边界逐步扩展,在途依托业务数据和技术能力沉淀、深入差旅管理数字化落地场景,正式迈入以用户为中心、从成本中心转向价值中心的的智慧商旅4.0时代。

4.0时代的在途商旅智慧管理平台除整合外部供应商资源外,还打通了企业内部OA、ERP、费控和HR等业务系统,联结多家战略合作银行设立无上限资金通道,将差旅管理与前端业务消费、后台财务结算、外部金融服务相融合,为企业提供从预算管理、审批预订、消费支付、对账结算、费用报销到数据分析的一站式服务,实现了从前端业务消费到后台财务报销环节的业财一体化需求。

在途商旅完成B+轮融资,中信资本独家领投

体验致胜,打造有温度的企业出行新体验

在途每年保持200%以上增长速度,客户涵盖地产、医疗、零售、快消、教育、金融、保险、互联网、制造业等多个领域,服务大中型企业及上市公司逾1500+家,客户续约率高达97%、好评率近100%。

高增长、高续约的背后,是在途商旅优质专业的客户服务。通过7*24小时服务支持和突发事件即时响应,第一时间解决客户问题、满足客户出行需求;专业为本、细节为王的服务精神刷新客户体验;倾听客户心声、关注用户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等是在途实现360度贴心客户服务的关键所在。

在途商旅完成B+轮融资,中信资本独家领投

提及本次融资后的企业未来发展计划时,在途认为聚合资源、技术创新和专业服务,是企业发展至今始终保持活力、高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后将继续发力这三大方向、扩大领先优势,即1. 持续加大产品技术的研发投入,聚焦数字化,打磨下一代差旅解决方案;2.整合全网资源,共创差旅新生态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3. 员工成就服务,服务成就品牌。在途商旅将不断优化客户体验管理,以服务收获客户、用口碑赢得市场。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