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今年上半年酿酒总产量同比增长6.80%

2021-07-28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讯 中国酒业协会近日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产量和分酒种数据。2021年1-6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2834.24万千升,同比增长6.80%。

其中,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的产量恢复增速最快。上半年,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实现产量385万千升,同比增长12.8%。

产量同比增幅较快的还有啤酒。上半年,规模以上啤酒企业共生产啤酒1889万千升,同比增长10%。而产量增长乏力的是葡萄酒。今年上半年,葡萄酒产量同比微增1%,13万千升的总容量只有2019年同期的一半左右。

从收入情况看,中酒协发布的数据显示,到“十三五”末的2020年,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的利润1585亿元,相比“十二五”末增长117%。国泰君安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也称,白酒板块中报趋势向好。高端白酒需求坚挺,发展趋势良好;次高端白酒景气延续,量价向好。

中酒协日前发布的《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预计,到2025年,中国酒类产业将实现酿酒总产量6690万千升,比“十三五”末增长24%,年均递增4.4%;销售收入达到14180亿元,增长70%,年均递增11%;实现利润3340亿元,增长86%,年均递增13%。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