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Q2国内手机市场排名公布:vivo第一、荣耀重进前五

2021-07-2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市场调研公司IDC今天发布了2021年Q2季度中国手机市场报告,vivo公司位列国内第一,荣耀重新进入国内前五。

根据报告,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7810万台,同比下降11.0%。2021年上半年国内整体市场出货量1.64亿台,同比增幅6.5%。

IDC表示,上半年市场的增长驱动力完全来自于第一季度相比去年同期更好的市场环境,而随着二季度原有重磅产品缺席,现有产品也未能完全激发大多数用户的换机需求,导致市场关注度下降,春节旺季结束后终端流速持续低于预期,众头部厂商不得不在第二季度放缓了出货节奏。

IDC称,从市场格局来看,前五大厂商中,排名前四位的厂商同比去年均有明显的增长,但仍旧无法弥补整体大盘包含华为在内的其他厂商的大幅下滑。

这一方面体现出硬件和功能逐步同质化的产品,对消费者吸引力正在加速下降;另一方面也展现出智能手机长期作为“人手一部” 的“刚需”产品,其品牌拉力、社交装饰属性所占的权重正在持续提升。

Q2国内手机市场排名公布:vivo第一、荣耀重进前五

具体的厂商排名方面,vivo出货量1860万台,位列国内第一,市场份额23.8%。

OPPO出货量1650万台,位列第二,市场份额21.1%。

小米位列第三,出货量1304万台,份额17.2%。

苹果位列第四,出货量860万台,份额10.9%。

荣耀在彻底独立运营后,这次进入了前五,出货量690万台,份额8.9%。

PS:五大品牌占了国内市场64%的份额,前面已经没了华为的身影,市场也寂寞多了,华为让出的空间也无法被其他厂商完全填补。

Q2国内手机市场排名公布:vivo第一、荣耀重进前五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苹果#华为#小米#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