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万亿基建方案要来了?美国期铜上扬至全球最高!

2021-07-2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需求飙升和物流瓶颈导致纽约铜期货价格飙升,美国铜买家正在支付全球最高昂的铜价格,这一价格显著高于伦敦和上海的铜期货合约。

自上周五以来,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铜期货价格一直高于12月份交割的铜期货价格,这种情况被称作“现货溢价”,表明近期供应吃紧且需求不断上升。纽商所是目前唯一一个出现现货溢价交易的大型交易所,而该交易所跟踪的仓库库存自4月初以来一直在下降。

因此,一名纽约交易员购买纽商所铜的价格比伦敦金属交易所周二交易的铜价格高出逾250美元/公吨,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一溢价显现出投资者对这些地区前景的不同评估。铜和钢铁等大宗商品今年大幅上涨,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押注美国政府重建基础设施的巨额支出将提振需求,全球疫情引发的供应链问题也助力推高了价格。与此同时,欧洲从疫情中恢复的速度较慢,这也给欧洲大宗商品上涨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这一切的根源在于全球贸易的摩擦以及经济复苏步伐完全不一致,但这也反映了需求强劲这一事实。”花旗集团分析师Oliver Nugent表示。“如果你看看伦敦金属交易所以外的市场,比如美国,你会发现他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他补充道。

美国市场的供应紧张与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情况形成了对比,伦敦现货铜合约的交易价格低于期货合约,而伦敦金属交易所跟踪的仓库库存自6月初以来一直在上升。Nugent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鹿特丹仓库铜库存自上月初以来已增加逾40%。

据了解,由于市场对Delta变异病毒扩散加剧的担忧,包括铜在内的金属价格周二普遍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铜期货下跌0.9%至每盎司4.5445美元,相当于每吨约10019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下跌0.5%至每吨9758.50美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