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女足2比8惨败荷兰出局#惨败出局 结束东京奥运会之旅

2021-07-28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本报讯(记者 王帆)北京时间7月27日晚上,东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B组展开了最后一轮的争夺,最终中国女足2比8不敌荷兰女足。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三战中仅取得1平2负的战绩,黯然出局。

在小组赛前两战中,中国女足先后不敌巴西女足、战平赞比亚女足,仅积1分排名该小组第三位,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在中国女足出战小组赛第三轮之前,本届奥运会女足的出线席位已经锁定3席,还有5席虚位以待。中国女足的晋级概率相对较低,只有完成一场大胜才能够确保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之一晋级,不过面对世界排名第四位的荷兰女足,这对于中国女足来讲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在首发阵容上较上一场比赛作出了三处调整。不过,中国女足在第11分钟就先丢一球,尽管王珊珊在第27分钟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是贝伦斯泰恩随后的两个进球让荷兰队带着3比1的领先优势结束了上半场。易边再战,荷兰队完成了多个换人,并且在下半场一开场就再下一城,中国女足也作出两个换人调整,但还是没能收到明显的效果。荷兰女足在第64分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比1,随后替补登场的王妍雯打进了个人的第一个国家队进球,但是此时的中国女足大势已去。在王妍雯进球后的五分钟时间里,荷兰女足连进三球。面对对手的猛攻,中国女足无计可施,场面被动,信心也遭到了严重的打击。最终,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三战中仅取得1平2负的战绩,黯然出局。

此役战罢,中国女足的东京奥运会征程已经全部结束,三场小组赛进6球失17球,毫无疑问,这是一次彻底失败的奥运会之旅。和世界强队的差距越来越大,面对巴西女足和荷兰女足,中国女足都尝到了惨败的滋味,就连同赞比亚女足的比赛都打得难解难分异常惊险,中国女足此次奥运会之旅无比暗淡。

好不容易将东京奥运会门票争取到手,就这样在一败涂地中结束了征程。那就这样吧,只能说中国女足还有更长的路要走,而这样的学费或许是球队在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的常态。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