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市下半年乡村振兴重要举措出台——打顺“六张牌”,答好“六道题”

2021-07-27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今年上半年,委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制定86项重点任务清单,召开了“开好局、起好步,大干2021”动员部署大会,以严的标准立项,以实的举措推进,以干的作风突围,实现了稳中加固、稳中向好。7月24日,北京市委农工委、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召开半年工作会。会上宣布,下半年委局将重点围绕“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三篇大文章,打顺“六张牌”,答好“六道题”。

打牢稳产保供基本盘,答好农业生产的必答题。深化“村地区管”机制,全面建立耕地保护四级“田长制”责任体系,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和闲置设施利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等重点任务,抓好耕地、重要农产品(000061,股吧)粮食、蔬菜、生猪的稳产增产。

打开产业振兴新空间,答好乡村发展的创新题。以农业科技创新为关键突破口,聚焦现代种业、高效设施、数字农业,努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建成一批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实施一批农业现代化“灯塔”工程,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打造美丽乡村辨识度,答好人居环境的卷面题。抓紧出台乡村建设行动五年计划方案,持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程,继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打顺农村改革协同牌,答好资源要素的加分题。牢牢把握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这条改革主线,出台设施农业土地流转指导价格,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和数字乡村改革,建设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

打出农民增收组合拳, 答好“三农”工作压轴题。积极实施农民充分就业工程,通过“六个一批”推动就业农村劳动力纳入城镇职工保险体系。大力培育家庭农场,加强农民职业培训,实施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行动。

打造党建引领火车头,答好加强党的领导的政治题。发挥好市、区两级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的牵头抓总作用,以区、乡镇、村换届为契机,层层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深化“接诉即办”“每月一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进村入户走基层”专项行动。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庆国 王芳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