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为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苏菁遭免职 官方回应:针对特斯拉发表了不当言论

2021-07-2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华为今日内部签发了一份人事任免文件,免去苏菁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的职务,并下放到预备队,接受训战和分配。

据悉,而接替苏菁的将是卞红林,原华为消费者BG首席技术官。

苏菁在华为多年,能力出众,内部评价不俗,曾担任华为终端公司首席架构师,后出任华为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特别是牵头打造了自动驾驶系统方案ADS,在北汽极狐阿尔法S上装车路测,名声大躁。

目前,华为正在全力拓展智能驾驶业务。此时高管突然免职,让外界好奇到底是何原因。

据新浪科技最新报道,针对汽车BU高管苏箐被免职一事,华为回应称,因其在外部活动针对特斯拉发表了不当言论,造成了不良影响。

华为方面称,苏箐在参加外部活动谈及自动驾驶技术与安全时,针对特斯拉,发表了不当言论,苏箐已就其个人不当言论进行了深刻检讨,但鉴于其言论造成的不良影响,公司决定免去苏箐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职务。苏箐将去战略预备队接受训战和分配。

该争议事件发生在日前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在谈及特斯拉的事故时,苏箐使用了“杀人”的字眼,引发争议。

“机器进入人类社会和人类共生的时候机器是一定会造成事故率的,讲难听点就是‘杀人’,只是说我们要把它的事故概率降到尽量低。从概率上来说,这就是一件有可能发生的事。”他说。

华为表示,尊重产业界每一个参与者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努力与贡献,也希望与产业界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华为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苏菁遭免职 官方回应:针对特斯拉发表了不当言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华为#汽车#特斯拉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