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铁拳行动|保健食品里添加“伟哥”11人被立案调查

2021-07-27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刘铭)《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禁止在食品中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违法生产和销售者将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情节严重者将触犯刑法。但仍有一些人顶风违法,竟然在经营的食品中添加俗称“伟哥”的西地那非。

一段时间来,在四川南充市仪陇县部分乡镇,街头有流动商贩在路边、桥头非法摆摊设点,经营声称有保健功能特别是有壮阳或改善性功能的食品。经过前期缜密侦查,全县摸排布控,近日,仪陇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兵分多路,在新政、金城、复兴等6个片区同步启动突击,集中统一收网,“快、准、狠”捣毁15个食品流动摊点,现场查扣涉案食品1.58 万余盒,案值近2万元。现场对11名涉案人员依法进行了询问调查,并抽样73份样品,送交专业检验机构进行检验,结果所送检样品均检测出西地那非成分。

铁拳行动|保健食品里添加“伟哥”11人被立案调查

执法现场。

截至7月26日,仪陇县市场监管局已将上述11人涉嫌违法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仪陇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将持续推进“铁拳”行动,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食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神医”“神药”虚假广告、侵犯知识产权等10类违法行为,依法查办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努力营造人民群众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