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当日受理、当日联系、当日反馈——北京市信贷直通车“开出”快速度

2021-07-27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快速响应、快速对接、快速放款。北京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于今年5月15日启动。截至2021年7月已发放担保贷款20笔计2090万元,户均104万元,平均担保费率0.8%,平均贷款利率4.11%。

据了解,该活动是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的通知》安排,依托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通过数据共享增信,为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两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信贷服务,打造“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信贷直通车产品和服务体系,以解决一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面临的“贷款难”这一突出问题。

“近期正值农产品(000061,股吧)收购季节,合作社短时用款需求大。通过信贷直通车活动,我们获得了20万元信用贷款。”北京金惠农农业专业合作社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笔贷款从受理审批到放款仅用时2个工作日,堪称“及时雨”,有效缓解了流动资金压力。

信贷直通车平台推出后,为引导新农主体、金融机构积极对接,首先,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各区农业主管部门、新农主体、北京农担公司、银行机构参加农业农村部线上培训,创新运用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新媒体工具,进行加强宣传推广。其次,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其要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担保作用,切实做到对新农主体信贷需求快速响应、快速对接、快速放款。三是加强产品创新,为助力信贷直通车活动,北京农担公司开发了专属信贷产品——“新农保”,满足基本准入条件即给予基础额度10万元的经营贷款,信用额度可至200万元,最高可贷1000万元;建立审批“绿色通道”,保证业务办理时达到“当日受理、当日联系、当日反馈”,标准化审批、快速放款。

“北京农担公司收到资金需求的申请信息后,就迅速与我们合作社核实总金额、用途等情况,然后就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快速审批。”北京荣涛豌豆产销专业合作社计划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今年计划向种植户大量收购豌豆,但高达四五百万的收购总成本远远超超出我们的自身承受力。恰逢直通车推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合作社扫码提出了资金需求。”他兴奋地说,这笔担保提供的50万元贷款,不仅手续简便、成本低廉,更重要的是解决了燃眉之急。”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庆国 王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