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奥园美谷(000615.SZ):关联方凯弦投资10.2亿元受让公司部分房地产业务

2021-07-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奥园美谷(000615.SZ)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出售公司持有的京汉置业100%股权、北京养嘉100%股权和蓬莱养老35%股权,并由交易对方以现金方式购买。截至公告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程序已完成。根据挂牌结果,本次交易对方确定为凯弦投资,其将以10.2亿元的交易价格受让标的公司股权。由于凯弦投资系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奥园科星投资有限公司之控股股东奥园广东控制的企业,奥园广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公司品牌定位和发展规划,并结合实际情况收缩房地产业务,有利于优化资产结构,聚焦于以医疗美容为主业的业务布局,集中资源在其深耕发展;本次交易将回收的资金用于美丽健康产业的投入,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强经营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本次交易符合公司美丽健康产业的科技商、材料商和服务商的战略定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交易完成后,京汉置业、北京养嘉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对于蓬莱华录的经营将不再有重大影响。交易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下降,收入及资产规模也将有所下降,本次交易将对本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不会对公司未来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