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关于鸿星尔克,中纪委官网发文了!

2021-07-2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6日下午,中纪委官网刊文提及近日备受关注的鸿星尔克。

关于鸿星尔克,中纪委官网发文了!

  以下为原文内容:

  鸿星尔克“一夜爆红”。向河南灾区捐赠5000万元物资的鸿星尔克,最近在线上线下都火了:连续几日占据微博热搜,直播间涌进大量网友,数百万人“野性消费”参与扫货。线下门店也是挤满顾客,有的实体店销售额暴增十多倍。目前,鸿星尔克库存告急,以至于直播间的主播都被网友们催促“快去踩缝纫机,把产品都赶工出来让大家买”。

  如潮水般的力挺和关爱,背后是一个善引发善、爱传递爱的动人故事。网友发现,“出手大方”的鸿星尔克,是营收远远落在同行后面的企业。去年鸿星尔克的营收为28亿,净利润为-2.2亿元,今年一季度负6000多万。“感觉你都要倒闭了还捐了这么多”。自己家底不厚,却向灾区捐赠大笔物资,并且低调地在宣传上舍不得花钱,官方微博连会员都没有买。这种强烈的“反差”,感动了无数网友。一传十,十传百,网友自发支持的力量不断汇聚,效应层层叠加,最终造就了鸿星尔克的意外出圈和爆红。

  支持鸿星尔克,实际是人们对善良价值的坚守,对“好人有好报”正义观的执着坚持。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这是中国人朴素而可贵的价值观,也是几千年流传下来的崇德向善文化的重要内涵。对于一家保持社会责任感的良心企业,网友纷纷表示,“我们不允许你没有盈利”。风卷残云式的扫货,是对鸿星尔克真诚善良的回馈。一句流传很广的话这样说,“中国人的善良是刻在骨子里的”,感恩每一个无私付出的举动,让每一个善良的人都被善待。

  透过鸿星尔克爆红,我们更能看到接力传递的力量,中国人团结一心的力量。

  经历过疫情、洪灾等考验的中国人,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有着更深的感悟和更强烈的共鸣。无论是鸿星尔克中“你支持灾区,我们支持你”,还是21岁女大学生创建“救命文档”,网友接力更新270余版,访问量破650多万次,还是人民子弟兵、消防人员等奋战在抗洪一线,广大群众自发参与进来,涌现无数凡人善举,都是以温暖传递温暖,一点一滴的微光汇聚成风雨同行的无穷力量。这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有情有义、担当大义和齐心协力。

  良善不被辜负,爱与爱的传递继续。鸿星尔克直播间里,两位主播不停地劝说大家要理性消费,其董事长也表示,“会继续做好产品和服务,用品质为国货品牌正名”。

  来   源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关于鸿星尔克,中纪委官网发文了!

  本期编辑 黎雨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