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没运营好的文旅盘,有条件一定要落地“自驾露营”

2021-07-2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7月24日,在重庆,一个叫仙女山草原露营音乐节的活动引起了我的好奇,这音乐节历时长达一个月。

一般音乐节的热度都来自于:表演嘉宾。

我仔细看了一下这个音乐节的嘉宾,感觉基本上都很:一般。

可这音乐节却十分有热度,我不解其因,便去咨询了相关的专家。

专家告诉我是因为:露营,与其说大家是去听音乐的,不如说大家是露营的。

近些年,在旅游当中,露营的旅游方式十分火热。

不过在过去,一般的露营旅行本质上还是:郊游。

但在去年疫情之后,大家因为在家憋太久,所以能亲近自然享受户外活动,又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自驾露营,成为了大家旅行的主要方式。

当然其中还有一个原因,在于因为疫情大家的收入都有大幅度减少,而自驾露营旅行还有一个属性就是:便宜。

据某旅行网站给出的数据是,2020年露营热度增长了400.5%,而2021年前半年同期这个数据是:600%。

小红书上最热门的打卡板块也从酒店变成了:全国各地自驾露营地。

甚至,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竟改名成了:湖南省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协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协会的会员人数超过:60万。

当时,湖南省文旅游厅以及湖南省民政厅同意报批改名,给出的理由是:随着自驾旅游设施设备的不断完善,在新的旅游消费需求下,为迎合行业发展,加强对自驾旅游行业的规范,对房车销售租赁的推动,对自驾车旅居营地的星级评定,丰富湖南省自驾旅游产业的多样性。

可见,房车露营被认可的程度。

没运营好的文旅盘,有条件一定要落地“自驾露营”

对此,我朋友告诉我,按照目前我国自驾露营的发展速度,在十年内,年均消费金额达到3000亿元左右不是问题。

如果再算上房车自营可以带动的上下游相关产业链,例如,自驾露营必须的车载冰箱、户外电源、零食、帐篷等,那中国的露营行业的消费金额将达到:万亿元。

而对于文旅项目,房车露营行业能给其带来最大的价值,让其成为一个:目的地。

一个远在云南、四川、广西的山区的项目,如果被自驾露营的旅客认可,当成自驾最后的目的地,那这个项目还怕没有:人气与销量吗?

实际上,早在自驾露营还没成为风口之前,市面上不少资本就认识到了这个蓝海。

例如,很多年前华侨城就在西藏林芝开发案例华侨城国际汽车营地项目,早在2019年建成并投入运营。

三木集团投资开发的中国武夷(000797,股吧)山自驾游营地875亩。

全国各地像这样的自驾露营基地实际上早已不在少数。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一个文旅盘在早期没有搭配酒店配套,那建设周期很短的自驾露营基地便可充当酒店的作用。

驾车和旅行时代的到来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营地的重要性逐渐显现,发展的加速使传统营地的运作难以适应。

随着国家政策红利的出现和跨界融合的新思路,许多经营者已经看到了变化,并开始探索生意的曙光。

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每个营地营办商仍然需要考虑各种问题。

而我认为,一个文旅盘想要打造一个成功的自驾露营基地。

为什么抓住以下几点:

一,精准的的客户画像。

在楼盘的规划初期,在确定楼盘的目标人群后,就要打造对应人群的所认可的生活方式。

例如,项目目标人群是潮流年轻人,可以搭配户外电音节,室内club。

例如,项目定位为第三居所,那可以考虑回归自然的园林设施。

当然,我个人不建议去讨好所有的客户群体,这并不是不可能,但没有精准的定位,想所有都要或许到什么都要不到。

二,优质的服务不可少。

文旅盘的最终目的是卖房子,如果旅客千里迢迢开车前来,却得到良好的体验,必定在圈内口口相传,对房子的销售也会造成影响。

对自驾露营旅客的服务不应该仅是提供停车位。

最后,我认为的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思考:如何抓住机会让客户再次回到营地,或者直接留下来。

自驾露营回头难是行业普遍共识,因此很多自驾露营基地根本不照顾客户的情绪,早就破罐子破摔,准备做一锤子买卖。

我曾在一个论坛上听一个专家说过:客户的意见是该营地创新与发展的源泉。

通过倾听,营地经营者可以获得有效的信息,并可以做出相应的创新以促进营地的更好发展并满足客户需求。这也增加了客户再次访问该营地的机会。

客户也愿意成为步行广告牌,并与周围更多的亲戚和朋友分享你们的营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摩登文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