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BC:中方在天津会议给美国下禁止清单 双方竞争格局如混凝土一般坚硬

2021-07-2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27日讯 老马 一位政治分析人士周二对 CNBC 表示,在两国相互提出“无法达成”的要求后,中美之间的竞争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斯科特肯尼迪发表评论之前,两国官员周一在中国天津市结束了高层会议。

在会议上,中国官员向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提出了两份要求清单和三个“底线”。

中方的要求包括要求美方“纠正错误”,例如撤回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请求,不妨碍中国发展,不侵犯中国主权。

CSIS中国商业和经济高级顾问兼受托主席肯尼迪说,中国本质上是要求美国不要干涉中国发生的事情。

肯尼迪在接受 CNBC 的“Squawk Box Asia”采访时说:“你不能只要求美国和其他国际社会对这些事情不发表意见,而要求中国履行其承诺。”

他补充说:“我认为这将非常艰难,因此我们可能会看到这种关系像坚硬的混凝土一样巩固为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的竞争。”

美国国务院表示,在天津会议期间,谢尔曼对中国的行为“与我们以及我们的盟友和伙伴的价值观和利益背道而驰,破坏了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表示担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