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周鸿祎:要以“作战、对抗、攻防思维”应对网络新威胁

2021-07-2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浪科技讯 7月27日下午消息,360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在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表示,“360想完成一个梦想,也是我自己的一个初心,就是打通各地、各行业的安全大脑体系,形成威胁情报和数据的互相查询,构建起一个国家级范围的分布式安全大脑,真正提升整个国家的安全能力”。

周鸿祎认为,“不能再把网络安全当作信息化的附庸,依靠堆砌碎片化产品试图解决不断变化的安全问题,而是应该直面安全挑战,以‘作战、对抗、攻防思维’为指导,体系化建设安全能力。”

这是由于网络安全威胁将超越传统的安全威胁,成为数字化时代的最大威胁。据他介绍,去年到今年上半年,全球范围内网络安全重大事件频发,供应链攻击、勒索攻击、工控设备攻击、APT攻击、数据窃取等各种攻击手段层出不穷,网络攻击也成为大国间对抗的热点话题。“未来,国家背景的网军、APT组织、有组织网络犯罪将成为网络安全最大的威胁,网络攻击的目标、手法,产生的破坏都突破常规,威胁不断升级走向高端化。”

周鸿祎表示,数字化有三个特征:一切皆可编程、万物均要互联、大数据驱动业务,本质是软件定义世界,城市、汽车、网络都将由软件定义。这也意味着数字化让整个网络安全环境更加脆弱,安全风险更加无处不在,整个世界更易攻击,造成危害也更大。因此,网络安全需要一套新战法和新框架。(大鹏)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