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风文化回归,盘子女人坊在薇娅直播间大卖2600余万

2021-07-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7月26日晚,盘子女人坊古风写真套餐在薇娅直播间以销售总金额2680万,本地生活服务榜第一、薇娅直播销售额第一的成绩引爆直播间,成为当晚薇娅直播间当之无愧的“顶流”。

国风文化回归,盘子女人坊在薇娅直播间大卖2600余万

(图为26日当天截至24点,盘子女人坊销售数据)

盘子女人坊在直播间内聚焦于打造一场沉浸式的国风文化体验盛宴,不仅在布景上充分营造出一种古典诗意的美感,同时在内容上指导消费者如何打造古装造型,并讲解各朝代服饰文化特点等,突破了电商直播间内本身浓厚的售卖氛围,将其升华为一场主播、模特与消费者共同传递与感受传统文化精髓的情感交互。

国风文化回归,盘子女人坊在薇娅直播间大卖2600余万

随着近年来传统文化的崛起,不少年轻人喜爱穿戴汉服等传统服饰,在一定范围形成新的“古风”时尚。稍深入了解,我们会发现,传统文化元素已经活跃于当代中国年轻人感兴趣的诸多领域,包括音乐、网络文学、服饰、动漫、影视剧、纪录片、吟诵、射艺、艺术摄影等等。古装摄影服务已从以往的固定圈层的爱好扩散成当代年轻人的“精神刚需”,简单概括,“古风摄影体验”已经成为了一种以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为风格特征的当代文化现象,古风写真出圈才刚刚开始,这也势必会成为“国潮”文化上一种更适合普通人去表达的形式。

就在7月24日,号称是汉服界“时装周”的天猫国风大赏大秀上,除了唐宫夜宴之外,200多位汉服博主身着定制款汉服参加红毯走秀。这些秀场新品包含博物馆创衍款、游戏、动漫IP跨界汉服、遗艺、艺术家联名汉服等。顶流主播李佳琦也现身国风大赏现场,身着断桥残雪联名款汉服朗诵古诗文。与此同时,李佳琦还将直播间搬到了秀场,胖球数据显示,本次直播观看人次超1100万,带货销售额超4500万元。

国风文化回归,盘子女人坊在薇娅直播间大卖2600余万

国潮文化不仅国内开花,汉服也在海外成为一股潮流。7月20日,在巴黎埃菲尔铁塔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服秀——埃菲尔铁塔中国品牌设计展。半亭风、重回汉唐、十三余等汉服品牌组团出海,惊艳了法国观众。

国风文化回归,盘子女人坊在薇娅直播间大卖2600余万

据悉,盘子女人坊创立于2003年,彼时乃至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人们对于国风文化的热情并不像如今这般高涨。但是盘子女人坊专注古风摄影的定位却从没有过偏移。这背后既是一种对于未来发展趋势的高瞻远瞩,更有承担国风文化传承的社会责任感使然。综合来看,盘子女人坊在推动传统文化复兴上采用了双轮驱动模式,一方面是通过跨界破圈持续地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以工匠精神打磨精品,并以跨界破圈完成传统文化的广度覆盖;另一方面则是借助年轻化的交互式表达,唤起年轻人对于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和传承意识。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