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宁夏品质中国行“遇宁湘约”活动在长沙举行

2021-07-27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红红火火的枸杞、口感浓郁的葡萄酒、天然纯正的宁夏牛奶、味道鲜美的盐池滩羊肉、六盘山的牛肉……这些来自宁夏的各种特色农产品(000061,股吧)吸引了众多长沙市民前来品尝购买。7月27日,由宁夏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宁夏品质中国行“遇宁湘约”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在湖南长沙华丽绽放,120余家宁夏知名农业企业在长沙进行特色农产品推介展销,200余个品类的宁夏优质产品被一一呈现。

宁夏品质中国行“遇宁湘约”活动在长沙举行

宁夏地域面积不大,但自然条件独特,特别是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地资源富集,引黄灌溉便利,水土完美结合,发展现代农业具有良好的优势和基础,农产品品质优良。近年来,宁夏将枸杞、葡萄酒、奶牛、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等特色优势产业确定为九大重点产业,全力打造中国枸杞之乡、葡萄酒之都、高端奶之乡、高端肉牛生产基地、中国滩羊之乡和绿色食品加工优势区,大力实施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创建了7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培育了13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了2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获批建设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农业特色产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不断提升,更多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出国门。

宁夏品质中国行“遇宁湘约”活动在长沙举行

宁夏农业农村厅厅长滑志敏在推介活动致辞中表示:这次推介会将依托长沙作为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经贸文化中心的优势,宣传推介宁夏优质农产品,让湖南省和全国的消费者更多了解宁夏的好东西,从而促进湘宁两地在农产品流通、绿色食品开发、智慧农业发展、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

据悉,目前宁夏枸杞种植面积35万亩,年产鲜果26万吨,综合产值达到210亿元,中宁枸杞获得“消费者最喜爱的100个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酿酒葡萄种植面积49.2万亩,年生产优质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61亿元;全区奶牛存栏57.4万头,成母牛单产突破9000公斤,位居全国第3位,人均牛奶占有量居全国第1位,奶产业综合产值达到444亿元,成为伊利、蒙牛、光明、新希望等龙头企业高端乳制品的重要生产加工基地;全区肉牛、滩羊饲养量分别达到192万头和1221万只,人均牛肉、羊肉占有量分别居全国第6位、第5位,综合产值达到579亿元;绿色食品加工企业1331家,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9%,综合产值达到570亿元,农产品质量监测合格率长期稳定在98%以上。在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榜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位列全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第九名,中宁枸杞、盐池滩羊肉、中卫硒砂瓜分别位列第十五位、第四十三位、第七十五位。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国凤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