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债期货尾盘跳水 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35%

2021-07-2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国债期货尾盘跳水 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35%

2021年7月27日,国债期货各品种主力合约尾盘跳水。截至下午收盘,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35%;五年期主力合约跌0.29%;二年期主力合约跌0.17%。

国债期货尾盘跳水 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35%

央行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7月27日,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中信证券:需关注下半年利率逐渐上行的风险

中信证券称,上半年财政政策趋于紧缩,主要与地方政府控杠杆、防风险有关。全年财政支出预算和债券发行计划并不低,且上半年执行节奏较慢,下半年的财政支出和债券发行大概率会有所加速。短期内,货币政策宽松对冲债券供给压力,城投平台的严监管在一定程度上加剧市场对资产荒的担忧,债市或呈现震荡格局。但是,下半年的情况可能会不一样。财政发力,货币配合,经济本身的增长结构也在改善,实现平稳过渡的可能性更大。考虑到当前的市场利率与政策利率的利差已经收窄到了较为极限的水平,随着流动性利好过去,资产荒慢慢缓和,需关注下半年利率逐渐上行的风险。

新湖期货:中期债市依旧看涨

新湖期货称,进入7月下旬以来,受疫情等导致避险情绪升温、经济基本面无近忧但有远虑、货币政策仍有宽松空间以及利率债供给压力有限等影响,国债期货继续走高,并不断创主力合约阶段新高。后期看,降准过后政策边际转松,未来资金面无忧,债市将重回基本面主导,中期债市依旧看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