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信证券:首予天正电气(605066.SH)“买入”评级 目标价20元

2021-07-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天正电气(605066.SH)2021年-2023年的收入分别为32/42/56亿,营收增速分别为30%/31%/33%,净利润分别为3.2/4.4/5.6亿元,增速分别为29%/38%/36%,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低压电器优质企业,中报业绩增长亮眼。公司成立于1999年,目前主要生产以低压配电及工控电器、智能仪表、电源电器、变频器、高压电器、建筑电器为主的工业电器产品,为电力、通讯、新能源、工民建、冶金、石化、机械制造等行业提供优质的低压电器产品和解决方案。近年来公司盈利能力和业绩水平稳定增长,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从2016年的26.51%和4.11%,提升至2020年的27.79%和9.98%;2016-2020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约29%。2021年上半年度,面对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趋势,公司仍实现营收净利双增,其中实现营业收入16.65亿元,同比增长57.57%;实现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57.8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16亿元,同比增长21.88%,超出市场预期。

低压电器空间广阔,国产化替代加速。我国低压电器行业是个充分竞争的市场,市场化程度非常高,当前已经形成了外资和内资共同经营和互相竞争的鼎立格局。近几年来,以施耐德、ABB为代表的外资企业增速放缓,市场份额逐渐下降。以正泰电器(601877,股吧)、良信股份天正电气等为代表的本土民营企业,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根据2021年预期的用电量增速情况,该行预计今年低压电气行业增速有望重回10%,整体市场规模超900亿,且仍会延续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和国产品牌对海外品牌形成加速替代的两大趋势,国产优质低压电气厂商将有望实现高于行业的发展速度。

“双轨制”营销齐头并进,市场开拓取得新突破。公司采取“经销+直销”的模式实现对终端用户的区域覆盖和行业覆盖。直销方面,公司已经建立了包括电力、新能源、通信、智能配电、轨道交通、OEM(设备配套)、建筑、盘厂等行业销售渠道。目前公司将各重点行业龙头企业作为目标客户,努力通过“客户经理”+“解决方案经理”的“铁三角”的营销模式与这部分“长期价值客户”建立“组织型的客户关系“。

在新能源行业,公司的低压框架断路器成功入围华能集团、大唐集团的采购项目,且公司在天合光能等知名光伏企业的分布式光伏业务的配套方面增长较快;在电力行业,公司继续在多个省电力公司的招标中中标,电力行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80%;在建筑行业,公司继续增加百强地产的集采入围家数,建筑行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90%。经销方面,公司持续推进“百城千县万店”行动,在空白和弱势市场大力发展新一级经销商。2020年上半年,分销渠道新开发一级经销商超过70家,新增二级网点超过1500家。

产品研发持续加码,核心竞争力逐步彰显。公司通过不断的研发投入、精细化管理、精益生产、优质服务在国内低压电器市场中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已拥有专利615项,其中82项为发明专利,上半年度公司继续加大在前沿技术的研究和行业产品开发力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约36.49%。

目前公司研发系统的组织架构在配电和工控两大产品线的基础上新增终端电器产品线,并持续推动IPD,确保新产品研发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准确响应:公司完成了AC1140V框架断路器、AC800V塑壳断路器产品开发,可满足风电、光伏、储能新能源等特殊行业应用新需求,助力高端智能配电领域,为实现双碳目标下的数字化智能配电转型提供强大支持;公司完成研发全新一代“新祥云”全系列产品并将于2021年7月全面上市。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有望获得行业更大的认可。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