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贝索斯欲向NASA支付20亿美元 换取月球着陆器合同

2021-07-27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TechWeb】7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蓝色起源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周一提出,愿意向NASA支付数20亿美元的费用,以换取开发月球着陆器将宇航员送上月球的合同。

据悉,今年4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拒绝了蓝色起源公司的投标,授予竞争对手马斯克旗下SpaceX公司一份价值29亿美元的合同,通过该公司的人类着陆系统(Human Landing Systems)计划建造下一艘载人月球着陆器。

而蓝色起源并没有放弃,贝佐斯在写给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 · 尼尔森的信中表示,蓝色起源将在本财年和未来两个政府财年中免除NASA的所有款项,总金额高达20亿美元。还将为其自己的近地轨道探路者任务提供资金。作为回报,该公司要求NASA为其提供一份固定价格的合同,并承担任何系统开发成本超支的费用。美国宇航局发言人表示,已知晓但拒绝进一步评论。

贝索斯表示:“NASA应该延续其最初的竞争战略,而不是为某一家企业提供单一合同。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合同签订不久之后,NASA就会发现自己的选择十分受限。”

贝索斯的太空之旅对于蓝色起源公司成为新兴太空旅游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来说是一个里程碑,他在上周表示,蓝色起源已经售出了价值接近1亿美元的座位票。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