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国首个游戏音频设计与开发流程团体标准发布,网龙(00777)、腾讯等八家企业参与起草工作

2021-07-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为游戏产品能做出富有创造力的声音设计,通过标准建立起一套能普遍应用于游戏音频开发领域的流程与规范建议,《游戏音频设计与开发流程》团体标准于7月27日应运而生。龙(00777)与腾讯、网易等八家企业,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的指导下,共同参与了该标准的起草工作。

随着国内游戏产业的蓬勃发展,对游戏产品各个环节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游戏音频作为游戏内容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越来越多的被开发者们重视起来。

网龙美术中心声音设计部的多位声音设计师,联合起草组其他成员,收集了众多音频开发的流程方案以及相关规范,并从游戏音频开发人员的基本术语定义,开发色定义、人员配比、具体环节、开发版本、预算定制、流程细分,以及外部音频供应商环节等多个维度,参与起草并最终定稿了这套团体标准。

虽然各家公司规模和开发环境有所不同,但从多个研发公司的音频团队收集的方案可以发现,游戏音频的开发版本分类、开发流程和开发环节都基本一致,只在具体的环节执行、参与人员、预算制定、审核权限等有所不同。

秉承为更多中小型游戏公司、独立游戏开发团队等更多游戏从业主体提供参考,起草组将最重要的几个开发版本环节加以提炼,并着重在示范版本、正式版本、整合测试、维护运营这几个环节上做出流程规范的标准建议。

网龙作为参与此次起草工作的企业之一,在游戏研发领域已拥有超过20年沉淀,推出的一系列原创游戏产品深受玩家肯定,并凭借其广阔的国际视野,逐渐发展成为中国游戏海外市场拓展的先行者。在游戏音频设计方面,网龙美术中心声音设计部拥有技术音频、声音设计等专业团队,在游戏声音设计规划、声音资源制作、技术研发等环节,已经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设计开发流程”。

这是第一次对国内的游戏音频行业开发流程标准给出规范。有利于向游戏企业传递游戏音频设计的重要性,提高企业的重视程度,并帮助更多游戏开发者以及游戏音频开发人员,在每个项目的不同里程碑进程中,更加明确如何更合理、更科学、更具可操作性地为游戏版本服务,推动国内游戏产品整体制作水平的发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