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丁香妈妈“孕育百科”再升级,用户“搜”就解决问题

2021-07-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0年丁香园旗下一站式母婴平台丁香妈妈推出专为新手爸妈打造、高效解决育儿问题的搜索工具“孕育百科”,用户可通过检索问题,快速获取专业权威的解答。近日,“孕育百科”进行了全方位升级,问题更全面、搜索更精准、答案更实用。

丁香妈妈“孕育百科”再升级,用户“搜”就解决问题

对长期价值负责,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2015年2月,丁香妈妈新媒体开始运营,2018年9月丁香妈妈App上线,迄今新媒体矩阵覆盖1600 w+母婴人群。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洞察,2020年丁香妈妈推出了母婴知识搜索工具“孕育百科”,今年7月,丁香妈妈面向用户征集在孕育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并将用户关心的高频问题及专业解答汇集成“丁香妈妈孕育百科 TOP 100 问”发布。丁香妈妈平台内容负责人彭建樱表示,“我们想做有长期价值的事情,让用户有问题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搜索,快速得到答案,即用即得。”

丁香妈妈“孕育百科”再升级,用户“搜”就解决问题

丁香妈妈平台内容的产出有强大的专家团队作为专业支撑。截至目前,丁香妈妈已经签约了800多位专家,审稿委员会超1000人。平台上的内容由专家来产出,丁香妈妈的内容编辑团队负责把关,最后再由审稿委员会来审核,通过这一系列严格的管控来保证输出内容的专业度和科学性。

作为丁香园旗下的平台,丰富的医生资源,专业的科普能力是丁香妈妈与生俱来的优势。丁香妈妈深耕母婴赛道,沉淀出了一套以循证医学为基础的知识体系,并且每三个月会进行重新审核和知识更新,确保内容的科学性和严谨性。彭建樱说,“对科学育儿的理解一直根植在我们整个内容生产运营的过程中,对专业内容、知识体系把握的能力,是我们的独特优势,我们希望能永远输出更好、更新、更实用的观点。”

提升获取知识的效率,让用户“搜”就解决了

据丁香妈妈发布的《母婴人群的科学育儿之道》显示,学习育儿知识是妈妈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不论是上班族妈妈还是全职妈妈,都会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

丁香妈妈“孕育百科”再升级,用户“搜”就解决问题

“这促使我们思考,如何提升用户获取知识的效率。”丁香妈妈联合创始人杜一单说,“要让用户一看就会,一搜就懂。”

丁香妈妈将用户学习育儿知识分为三类场景。

丁香妈妈“孕育百科”再升级,用户“搜”就解决问题

第一类,用户有明确的问题,想知道答案,承接这个需求的产品就是搜索工具“孕育百科”。彭建樱说,“如何更高效是我们内容生产端和产品表现端一直在思考的事情,既然用户在搜索了,那就是一个相对比较着急的需求,需要非常明晰快速地得到答案。所以我们首先会把重点提炼出来,结论先行,同时,我们将专家的专业输出翻译成用户更好理解的表达方式,最终实现让用户快速地知道应该怎么做。”

第二类是某个关键的阶段或者特定场景,比如在***期间,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丁香妈妈将这些内容做成一个特定的入口,方便用户能够系统性的了解和学习。

第三类是用户没有明确的问题,就是在带孩子过程中想了解下个阶段该注意些什么,比如孕期日历,让准妈妈从***第一天起就能随时知道什么阶段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

“其实,第二类和第三类场景的产品在底层上是与“孕育百科”打通的,内容都来自于“孕育百科”,只是分别通过应用场景和时间线的方式来呈现,目的都是为了帮助用户更专业更高效地解决问题。”杜一单表示,“目前“孕育百科”在用户端已经有很好的反馈,我们会继续优化,提供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帮助孕妈缓解焦虑,助力母婴健康成长

“我们在做用户数据分析的时候,发现用户使用频率最高的时候是在月子末期以及出月子后的一段时间。”彭建樱说。

究其原因,她表示,不少新手妈妈在月子期间是在父母和月嫂的帮助下育儿的,然而出月子才是挑战的开始,很多育儿知识妈妈们还没有足够了解,这个时候如果没有人来关注她们、帮助她们,就会感觉焦虑。而且在整个月子期,甚至到孩子一岁之前,她们的睡眠时间都是很少的,在缺乏睡眠的时候,人的情绪就更容易受到影响。

丁香妈妈的slogan是“为学习型妈妈服务”,当妈妈们发现自己借助丁香妈妈可以相对轻松的学习,并且把掌握的知识很好的运用在孩子的养育上,是能够很大程度的缓解焦虑,提升自信心的。

未来,丁香妈妈也将继续关注母婴群体的身心健康,为母婴群体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