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创证券:维持天赐材料(002709.SZ)“强烈推荐”评级 目标价104.8元

2021-07-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考虑到天赐材料(002709,股吧)(002709.SZ)为全球电解液龙头,在关键添加剂六氟磷酸锂短期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自供六氟磷酸锂有望大幅增厚公司业绩。随着下半年电解液产能悉数释放,公司出货量将大幅度增加,予22年40倍PE,目标价104.8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事项:

7月22日晚间公告:九江天赐与LG新能源签订电解液采购协议,约定在2021年下半年-2023年底,LG新能源向九江天赐采购预计总数量为5.5万吨的电解液产品,其中,电解液之原材料六氟磷酸锂价格按协议锁定的价格执行,如果由于特殊情况(市场波动等),六氟磷酸锂的价格变动幅度在±10%或以上的,则电解液的价格将重新协商。产品的具体交易情况以实际执行情况为准,实际采购数据将在每年年底进行调整和更新。

华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与LG新能源签订2.5年长单,业绩确定性逐步显现。

根据公告,LG新能源占天赐材料2018-2020年营收比例分别为2.66%、2.46%和9.75%。在此次为期2.5年的采购协议周期中,该行预计公司电解液出货量将达到60万吨,5.5万吨对应占比约9%,考虑其他业务收入,预计营收占比小于9%。5.5万吨电解液对应电池需求量约50GWh,该行预计21H2-23年LG新能源电池出货量将达到500GWh,天赐对应其份额约10%左右。

电解液供需紧平衡,电池企业持续布局上游原材料,预计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六氟磷酸锂仍将处于供需紧平衡的状态,产品价格仍将保持高位。

1)宁德时代(300750,股吧)锁定100GWh锂电池用六氟磷酸锂。5月28日公告,宁德时代锁定公司未来1年1.5万吨六氟磷酸锂需求,背后折射出的是六氟磷酸锂环节供不应求的局面,也印证了锂电池需求持续旺盛的态势。同时,宁德时代预付款6.75亿元,充分体现出六氟磷酸锂环节议价能力的提升。

2)LG新能源疯狂扫货三元正极原材料,保未来供应链安全。LG新能源于6/8公告与QPM签署10年的合约,将从2023年底起每年采购7000吨镍和700吨钴;LG新能源于7/19公告与澳大利亚锂矿商VulcanEnergyResources签署5年的氢氧化锂供应协议,将从2025年起每年采购1万吨氢氧化锂(第一年为0.5万吨,5年合计4.5万吨),如果合作愉快可以再延长五年。

与LG签订长约,供应链稳定性进一步提升。

协议的签订标志着LG新能源对公司研发能力、质量体系、生产供应能力的认可,进一步验证了公司在锂离子电池材料领域的竞争力,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强化公司与LG新能源之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25/32亿元,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70/39/31倍。

风险提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电解液价格下滑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