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破防!文都教育这位“无所不能的校长哥哥”太暖了!

2021-07-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破防!文都教育这位“无所不能的校长哥哥”太暖了!

他是文都教育山西龙城校区的校长,但却被叫做“无所不能的好哥哥”;

他是龙城校区的“大管家”,每天八小时工作时间被安排得满满当当;

他被称为龙城校区和学生打交道最多的人,家长的信任使他成为“家校联动第一人”;

他不仅对学生体察入微,对校区老师尽心培养,也是老师们的“知心人”;

他的“暖男”属性体现在对学生的负责、对老师的体恤上,但最让他上心的还是校区的教学质量;

在他心里,只要学生选择了文都教育,就要对学生负责。

这位“无所不能的哥哥”赵家好,究竟如何成为“暖宝宝”的存在?一起往下看看吧!

“那一元钱沉甸甸的,每个学生我都要尽责”

2017年,赵家好入职文都教育,成为山西龙城校区的校长。作为校长,其实就是校区的“大管家”,大到校区的管理、教学的质量把控,小到水电费何时交、桌椅板凳的定期维护,他都要操心。

破防!文都教育这位“无所不能的校长哥哥”太暖了!

“说实话,刚入行的时候,我自己对这份工作的理解还不够深入,但直到我遇到了一位学生家长,彻底唤醒了我心里对这份职业的使命感!”

那是2018年的暑假,一位穿着橘红色环卫服的环卫工人带着孩子来到了龙城校区。那天下着雨,家长和孩子都打着伞,护着一个包,生怕包被淋湿。赵家好接待了这对母子,并了解到孩子正在一所三本院校,但非常想考研。“我们那时客单价有1万8千多元,相信对这个家庭是一项不小的开支,但家长打开一直被她护得严严实实的包时,我真的受到了震撼。”赵家好现在还对那个场景记忆犹新。

那个包里,装着的都是纸币。一块的、五块的、十块的、五十块的、一百块的,一张张清点完,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刚好够缴费。“我当时特别触动,觉得这每一分钱对这个家庭来说,都来之不易,但现在这些钱都交到我们手里,我就要对每一个来到文都的学员负责,他们都承载了家庭的希望”。最让赵家好动容的是,这位母亲临走的时候,向他借了一元钱。那位母亲倾尽所有,最后连坐车回家的钱都没有了。

这一元钱纸币,拿在手里轻轻的,但在赵家好心里,却变得沉甸甸的。作为校区的“大管家”,赵家好希望学校这个“家”好,“家”里的每个孩子都好,这沉甸甸的责任,是他的初心。

“我要打造硬核的教师团队,这样才是负责的学校”

作为“大管家”,赵家好认为只有严抓教学质量,让学生学有所成,才是真正的对学生负责。教学质量的根本,指向的是教师团队的打造与人才梯队的建设。赵家好认为,能扛起校区教学质量最“硬核”的竞争力就是教师素质,因此,他对教师团队的管理,有温度也有力度。

破防!文都教育这位“无所不能的校长哥哥”太暖了!

在文都教育的龙城校区,授课教师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第一类是来自集团总部的教师,这部分教师授课需要从北京专程前往太原授课;第二类是山西教研院的全职教师,这部分老师需要参加北京集团总部的培训和考核;第三类老师则是兼职教师,比如参与课后答疑的老师,专业能力同样非常高。

虽然老师的身份有所不同,但在龙城校区,教师的准入门槛高,同时也有一定的淘汰机制,以此激发教师的活力。

赵家好制定了一套完整的人才梯队建设体系。其实包括“慢招聘”理念、带教体系、考核制度、绩效反馈机制和淘汰流程。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龙城校区一直通过定期考核的方式实时监测老师的教学成果。“如果有的老师某个时间段绩效不好,我们会和老师做反馈,留给老师更好的成长空间”。

“比如,我前阵子发现一个老师,之前工作态度一直很好,学生也非常喜欢她,可最近这段时间她的工作状态明显不好,情绪也很低落”。赵家好非常善于发现老师情绪的波动,他婉转地表达了对老师的关心并提出“你是有什么困难么?看看我能不能帮你。”

赵家好“知心人”一样的体恤感动了老师,通过聆听,赵家好才明白老师是因为和爱人异地的问题产生了矛盾,因此才产生了工作上的低落情绪。经过赵家好兄长般的疏导与建议,老师与爱人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最终又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我要带着团队向前跑,龙城校区的未来会更好”

“暖男”赵家好作为龙城校区的“大管家”,其实每天的工作都非常细碎,但他却在琐碎的工作中发现工作的价值。

现在是暑期集中培训阶段,校区里不同往常,周六反而是工作日。上周六,赵家好9点前便到了学校,然后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进行了一天的晨会,咨询老师、学管师等都会参加,赵家好要对校区一天的工作进行规划;9点半到10点,是赵家好看校区经营报表、学员的学习效果表单的时间。这段时间,赵家好会有针对性地进行学员访谈。比如前一天有学员没有来上课也没有请假,赵家好就要找到学生问清缘由;10点到12点,赵家好要对老师的教学情况进行逐一的沟通。这样一来,大半天时间转眼就过去了。

破防!文都教育这位“无所不能的校长哥哥”太暖了!

12点,学员们都下课了,赵家好又开始忙活起来。“今儿中午吃什么?”、“英语课最近有困难么?”他利用午饭和午休时间和学员们“社交”,了解学员的学习情况。

整个下午的时间,赵家好像一个巡查员,校区的水电费有没有交,桌椅板凳有没有破损,他都要看个仔细。巡视完一圈,他还要制定校区的经营计划和培训计划。6点半下班之后,他还要对每天的工作进行复盘,“我当天遇到的问题都会尽量在当天进行解决。

“比如,我们开晨会的时候,学管师提出一个学生在我们这里已经学习了两年,他想考央财,跟着课上的内容学习,他完全学有余力并且成绩很好”。针对这样的学生,赵家好提出可以因材施教,在课后为这位学生提供强化的课后内容以助他一臂之力。“这些其实不属于我们的课程体系,但我们的团队时刻想的是提高对学生的服务质量,让他们在文都确实能有收获”。

破防!文都教育这位“无所不能的校长哥哥”太暖了!

通过这样日复一日的校园管理与教学质量把控,2020年以来,文都龙城校区的初试达线率超过80%。

未来,赵家好将带着团队成员们继续先前奔跑。龙城校区将在教师培养、课程体系完整方面继续“精打细磨”,在校区的硬件改造上有所突破,一步步将文都教育山西龙城校区打造成有温度、有收获,让生命绽放美好的地方。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