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结构性行情下 资源股今日全线领涨

2021-07-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结构性行情的基调下,轮涨轮跌越来越明显。

今日,资源股异军突起,有色、煤炭、钢铁全线领涨。截止发稿,贵金属板块上涨2.37%、煤炭板块上涨2.14%、钢铁板块上涨1.15%

结构性行情下 资源股今日全线领涨

东吴证券表示,上周美国宣布失业金申请人数大福增加,避险情绪拉升贵金属价格。国内郑州、新乡等地区遭遇极端天气,下游铜、铝加工企业停工,供给端受到抑制有望助推基本金属价格上涨。

中长期来看全球经济复苏的逻辑依然强劲,我们认为工业金属需求上行的动力依然维持。此外,新能源汽车需求旺季临近,西部地区气温下降或降低盐湖企业碳酸锂供给水平,碳酸锂价格或将持续维持强势。

铝:上周铝价在周初下跌后迅速修复,迎来较强反弹。

铜:产量不乐观并且铜矿出现品位下滑以及杂质元素增多现象,对供应造成影响。

铅锌:周内还原铅市场货源流通尚可,冶炼厂多按需采购。

贵金属:美国经济指数状况表现乐观,但美债收益率以及新冠死亡和确诊人数上涨让市场的担心逐渐加深,在双方因素的压力下,黄金价格未来走势迷茫。

稀土:镨钕价格稳中偏弱运行;中重稀土镝、钆市场询盘活跃度有所减弱,价格冲高后小幅回调,铽钬走势偏强延续。

锂:上周碳酸锂价格上涨、磷酸铁锂价格上涨。

钴:上周电解钴现货价格持稳。期货盘小幅波动,电解钴现货交易零星。

小金属新材料:上周钒合金市场走势弱稳运行,各类钒产品报价维持上周走势。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