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K海力士季报两年多来最佳 内存芯片需求料将继续增长

2021-07-2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由于芯片市场需求火爆,韩国芯片厂商SK海力士(SK Hynix)周二(7月27日)公布了两年多来最大的季度利润。该公司预计有利的内存市场状况将持续至2021年下半年。SK海力士是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制造商,其主要客户包括苹果。

SK海力士表示,由于个人电脑和其他设备的内存芯片需求迅速飙升,以及计算机服务器运营商的需求恢复,该公司二季度(截至6月30日)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8%,至2.7万亿韩元(约合23亿美元)。

这是该公司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季度利润,高于去年同期的1.9万亿韩元,与Refinitiv SmartEstimate所预计的2.7万亿韩元相符。

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7%,至1.988万亿韩元(约合17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20%,至10.3万亿韩元(约合90亿美元)。

SK海力士季报两年多来最佳 内存芯片需求料将继续增长

受疫情导致的汽车、手机和云计算需求激增推动,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状况已持续数月,这帮助芯片制造商们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强劲利润。

SK海力士的竞争对手、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预计将于周四公布二季度业绩,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预计二季度营业利润将激增53%。

内存芯片需求料将继续增长

“预计随着移动设备中大容量存储芯片被越来越多地采用,NAND闪存产品的需求将会增长。”SK海力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该公司还表示,预计对用于个人电脑、手机和其他设备的企业固态硬盘 (SSD) 的需求也将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许多高管和行业专家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明年,但台积电(TSMC)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等一些公司已经表示,汽车行业面临的芯片短缺正在缓解。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