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上半年全国城镇失业率同比下降0.6% 58同城优质招聘服务助力劳动者稳就业

2021-07-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日前,国新办就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表示,从今年上半年总体来看,全国城镇新增就业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63.5%;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上半年平均是5.2%,比上年同期下降了0.6个百分点。此外,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去年相比,更加趋于稳定,求职活跃度明显上升。但另外一方面,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明显增加。她指出,下一阶段要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延续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优化就业服务,扩大就业容量,巩固就业稳定的态势。

在政府部门大力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为增加就业、降低失业率出实招的同时,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也积极发挥资源、技术、品牌优势,通过丰富多元的招聘活动、智能高效的招聘工具、专业详实的就业报告,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不仅有力地促进劳动群体稳就业,还有效缓解了紧缺岗位用人难的问题。

为了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就业任务,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服务。目前,58同城正在开展2021年超职季活动,设置名企直播、超多职位、企业专区、城市专区等众多板块,云集全国各地超500万家企业,提供超过3000万个匹配度、入职率“双高”的优质岗位,可以有效满足失业人员、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求职者的就业需求。

为帮助没有迈入职场大门的学子早日找到心仪工作,58同城依托大数据优势编制了《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告》。报告显示,薪资待遇与个人发展是毕业生择业的关注重点。在“钱景”与“前途”并重的情况下,行业与岗位的选择至关重要。报告指出,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的税前月薪水平最高,达到10815元,其次是金融行业,平均税前月薪9833元。传统职业中,设计、研发、技术岗税前薪资排名前三,均超过9000元;作为新兴职业,自媒体/网络主播税前薪资最高,为14682元,可见随着电商直播、短视频的蓬勃发展,新兴职业待遇极具吸引力。

在专业数据的指导下,58同城还为青年人才打造了高效便捷的就业渠道。目前,58同城招聘正协同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中心,开展第二届校联招聘季活动,吸引了3千余家招聘企业参与其中,预计释放1万余个岗位。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初入职场的高校毕业生增加求职砝码,帮助青年学子挖掘自身潜力,58同城还积极承办2021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不仅面向高校毕业生推出线上招聘专场,还为高校毕业生准备了人才测评、职业培训等服务,帮助广大学子赢在职业起点。

一直以来,58同城围绕经济发展趋势、企业用工需求、人才择业特点,发布优质招聘岗位,并通过一系列线上招聘活动、智能化求职工具,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在58同城招聘平台的辅助下,更多劳动者将谋求到灵活称心的优质岗位,实现人尽其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