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鸿星尔克“爆红”中纪委发声最新消息!鸿星尔克总裁回应5000万捐赠质疑

2021-07-2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全网呼吁上热搜、自发为其充会员、直播间被挤爆……国产品牌鸿星尔克这两天终于火了!

去年亏损2.2亿,却向河南捐赠5000万元物资,豪气做公益的鸿星尔克收获了网友的“五星好评”,并引起了一种“鸿星尔克式消费”模式——野性消费。

鸿星尔克“爆红”中纪委发声最新消息!鸿星尔克总裁回应5000万捐赠质疑

然而就在鸿星尔克被“捧上神坛”的时刻,也出现了不少质疑的声音。

鸿星尔克总裁回应5000万捐赠质疑

7月24日,有自媒体发表文章《捐了20万瓶冰露矿泉水的鸿星尔克,怎么捐出5000万物资?》,对鸿星尔克捐赠的5000万物资打出了问号。在豆瓣等社交网站上,也有部分网友对鸿星尔克捐赠事项提出了质疑。

7月25日,针对部分网友质疑的鸿星尔克5000万物资捐赠事宜,鸿星尔克总裁吴荣照在其抖音个人账号上回应称:目前已经发出部分的物资,我们将根据两个慈善机构的需求,陆续的履行我们的捐赠承诺。请不要神化鸿星尔克,希望大家能够把目光,更多地关注一线救灾人员。同时,吴荣照再次呼吁大家理性消费,恳请大家避免对别的同行造成困扰,国货品牌都需要大家的支持和爱护。

鸿星尔克爆红,中纪委发声

如潮水般的力挺和关爱,背后是一个善引发善、爱传递爱的动人故事。“感觉你都要倒闭了还捐了这么多”。这种强烈的“反差”,感动了无数网友。一传十,十传百,网友自发支持的力量不断汇聚,效应层层叠加,最终造就了鸿星尔克的意外出圈和爆红。

支持鸿星尔克,实际是人们对善良价值的坚守,对“好人有好报”正义观的执着坚持。网友纷纷表示,“我们不允许你没有盈利”。风卷残云式的扫货,是对鸿星尔克真诚善良的回馈。

透过鸿星尔克爆红,我们更能看到接力传递的力量,中国人团结一心的力量。企业把大众“心疼”换来的流量与销量,转化为成长进步的动力,为社会贡献更多光与热,网友则汇聚温暖同时理性支持,更多的人与爱同行,为同舟共济付出行动,鸿星尔克爆火引出的正能量还在源源不断地传递下去。(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鸿星尔克捐款详情:分两部分捐赠

7月25日凌晨3点25分,鸿星尔克通过官方微博公布了其捐赠物资的信息:“鸿星尔克通过郑州慈善总会捐赠的3000万物资、壹基金 2000万物资正在紧罗密鼓地运输及发放中!”。

鸿星尔克“爆红”中纪委发声最新消息!鸿星尔克总裁回应5000万捐赠质疑

也就是说,鸿星尔克承诺捐赠的5000万物资,分成了两部分,其中3000万元交由郑州慈善总会,另外2000万元则通过壹基金来捐赠。对于捐赠的进展,鸿星尔克也提到“目前正在运输和发放中”。在微博配图中可以看到,捐赠物资包括矿泉水、方便面等,已经运送到了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税务局、文化路街道办事处。

7月25日,@郑州慈善总会官方微博也发布了情况说明。

除了郑州慈善总会,25日上午11时,壹基金也发布了“关于鸿星尔克捐赠2000万元物资的说明”。

该说明中提到,7月21日鸿星尔克与壹基金签订捐赠框架协议,双方约定拟于7月20日起向壹基金捐赠现金和物资,其总价值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整,其中,包括人民币200万现金捐赠和1800万元物资捐赠。

对于鸿星尔克捐赠的进展,壹基金表示:“上述200万应急款项鸿星尔克公司已拨付,将于未来几日到账,其他相关物资将由壹基金根据物资到达情况和灾区需求分批次接收和发放。”

此前,壹基金在微信公众号中提到:“鸿星尔克通过壹基金支持的首批物资瓶装饮用水超50000支瓶装水23日已送达郑州。后两天陆续还将送出近150000支瓶装水至河南更多受灾社区。”关于这20万支瓶装水,壹基金也作出回应称,截至24日22点,首批物资超20万支瓶装水全部送达灾区。(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