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端酒店存量市场如何破局?宜尚酒店带来突围之路

2021-07-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据《2021中国酒店业投资及资产管理市场展望报告》显示,在存量物业改造中,中端酒店是投资者的重点关注对象,也是诸多品牌重点发力的品类。但是,中端酒店如何帮助这些存量酒店实现产品革新的同时,又不被产品同质化等问题困扰。东呈集团旗下的优质中端酒店品牌宜尚酒店以北欧风尚和轻装快改为“着力点”,帮助这些存量酒店摆脱更新困境,实现投资价值和市场价值的最大化!

中端酒店存量市场如何破局?宜尚酒店带来突围之路

亟待破局的中端酒店存量改造市场

中国酒店市场经过二十年的高速发展,正逐渐从增量时代向存量时代过渡。在过去的几年,中端酒店作为行业里的中坚力量,其发展进度堪称“狂奔”。品牌层面,据亚洲旅宿大数据研究院统计,从2016年-2021年,中端酒店品牌增加了69个,高端酒店增加了37个,经济型酒店仅增加了15个。规模层面,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2019年之间,中端酒店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其中前十中端连锁酒店2019年客房数达到408545间,同比增长高达29.79%。

正是在这样迅猛的发展速度下,中端酒店存量改造市场陷入了困境。

近几年,尽管市场上的玩家不断增加,但具有创造力的产品与服务却愈发“匮乏”。不仅如此,一些存量改造的中端酒店未能实现视觉与体验的平衡,试图通过繁复的空间视觉设计吸引消费者,却忽视了体验。此外,疫情过后,酒店行业的投资偏好愈发谨慎务实,中端酒店自然也不例外。

因此,存量酒店需要尽快摆脱设施老旧、风格过时及竞争力低下等问题并实现改造升级。可是,存量酒店如何更好地去同质化迎合新的消费市场、去繁化简把产品体验做到极致,最终实现投资价值与市场价值的最大化?通过拆解宜尚酒店针对存量酒店的创新改造策略,我们为这些亟需升级的中端酒店存量酒店找到了一条新出路。

中端酒店存量市场如何破局?宜尚酒店带来突围之路

拆解宜尚酒店的存量改造新策略

作为宜尚酒店的存量改造新策略,其核心是轻装快改。通过轻装快改,宜尚酒店在改造存量酒店的过程中通过模块化设计和装配式的空间搭建,能够建立清晰的产品及施工标准,并不断突破行业成本控制极限,最终在成本优势和时间优势遥遥领先竞对品牌。不仅如此,经过轻装快改的存量酒店升级为中端酒店的同时能真正达成降本提效——有效控制成本,并缩短投资回报年限。

降本增效之外,宜尚酒店的存量改造新策略还有以下两大显著优势。

其一是空间风格独到,回归极简自然的北欧风格。在存量酒店升级为中端酒店的过程中,除了针对产品本身进行升级外,向消费者传递具有品牌特色的生活理念,并让其感知到品牌的个性化风格,才能更好地辅助新产品的落地和完成全面升级动作。宜尚酒店从品牌基因中,提炼出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并传达“实用”“自然”“生活”的品牌核心价值,以此实现对产品的深度焕新。

其二是选用材料优越,让产品兼具品质与性价比。值得重点关注的是零甲醛添加且无异味的竹木纤维板和超强耐磨的石塑地板这两大主材。

中端酒店存量市场如何破局?宜尚酒店带来突围之路

在宜尚酒店的地面系统、卫浴系统和墙面系统中,竹木纤维板和石塑地板被灵活运用到各个空间:如竹木纤维板出现在酒店的接待台、大堂休闲区墙面、走廊墙面等,石塑地板运用在客房地面、卫浴区地面等。这两种材料与其他材料一同构成了宜尚酒店产品品质的保障,而且模块化的设计及装配式的施工能够有效控制翻新预算。

之所以广泛应用这两种装饰面材,东呈集团产品研究院研发团队在空间秘探的采访中揭示了宜尚酒店对产品选材的三大新逻辑,高颜值呈现、高效率落地以及高性价比投资。

首先竹木纤维板和石塑地板可以实现产品的高颜值呈现。相比于中端酒店以往使用的材料材料,竹木纤维板和石塑地板满足不同装饰性面材附着的需求,能够满足宜尚空间美学呈现的多重需求,同时针对打造北欧风尚的空间质感只增不减。

其次模块化装配的这两种材料可以实现产品的高效率落地。通过对现有产品中这两类材料的使用情况评估,这两种材料得以模块化设计,实现按需生产和标准化施工,改造周期最短可压缩至30天,实现产品的高效率落地。

最后基于上述两点,这两种材料有助于更新后的存量酒店实现高性价比投资。确保70%重改比例的同时,宜尚酒店还能将单房改造成本降至3.5万,且2.39年便可实现投资回报。与此同时,酒店以三星半的价格,实现四星的体验,使更新后的存量酒店能够成为市场中极具性价比和竞争力的中端酒店。

上述轻装快改中的选材新逻辑是如何在门店中具体呈现?在对宜尚品牌的广州三元里店实地探访中,我们一一找到了根据。

/ 简约设计且焕新简易的地面系统

石塑地板被广泛应用在广州三元里店的客房、浴室等多个功能区的地面系统中。相比起原本的地板,石塑地板的安装相对更简单,且不失空间调性,与宜尚酒店营造的北欧风尚完美契合。

/ 兼具北欧风尚与空间质感的墙面系统

在客房的床背中,三元里店采用了固装家具模块化的设计,放置软包造型设计,竹木纤维板直接上墙,以功能的集成化将宜尚品牌元素传承,进行精简运用,兼顾了功能性与舒适性。

/ 拥抱品质、展现格调的卫浴系统

在酒店的卫浴区中,石塑地板的铺贴,不仅让整体视觉效果更简约,也提升了舒适程度,同时方便日常清理与维护。此外,吊顶天花使用防水乳胶漆翻新,灯光系统也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整,让卫浴区品质提升的同时尽显格调。

不难看出,未来的中端酒店,需要靠更具竞争力和生命力以及创新力的产品给与投资者足够的投资信心。宜尚酒店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以北欧风尚为风格差异点,凭借着以轻装快改为核心的存量改造新策略,不断迭代并持续提升产品的投资价值,成功“抢跑”。假以时日,宜尚酒店或将开启中端酒店存量改造的新篇章,为行业带来不一样的更新创想!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