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异动 | 中国有色矿业(01258)涨超11%领涨铜业股 铜价突破7万关口创八周新高

2021-07-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沪铜价格再次回到7万元上方,创八周新高。铜业股早盘涨幅居前,截至发稿,中国有色矿业(01258)涨8.88%,报4.29港元;五矿资源(01208)涨7.1%,报3.92港元;紫金矿业(02899)涨6.48%,报11.18港元;江西铜业股份(00358)涨4.58%,报16.44港元。

消息面上,海通国际分析师在一个交流会上表示,铜未来还有五倍的上涨空间。其逻辑除了新能源产品的需求之外,还有电网改造。海通国际指出,“碳中和”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地位持续提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而新能源技术是实现碳中和的必然选择,海通国际认为在这2大趋势下全球铜需求将获得新增发展空间。此外,“碳中和”背景下全球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其单车耗铜量上升以及充电桩网络的建设,也是全球铜需求的新增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