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又一大宗商品价格暴涨!增加市场对通货膨胀担忧

2021-07-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塑料、树脂和其它工业产品的基础原料乙烷在美国的交易价格达到了近两年半的高点,因随着全球经济从去年的低迷中复苏,市场对这种原材料的需求激增。

乙烷的价格今年已经攀升了57%,周一,其期货价格在美国液化天然气的主要交易中心德克萨斯州蒙特贝尔维尤(Mont Belvieu)达到近每加仑33美分。

乙烷价格的上涨也有可能推高塑料价格,增加了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普遍担忧。从埃克森美孚(XOM.US)到陶氏化学(DOW.US)等公司多年来在美国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塑料生产,其前提是页岩气生产带来的低成本乙烷的供应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持续下去。

彭博全球化学品高级分析师Jason Miner表示:“乙烷原料的价格上涨最终可能会导致塑料的整体价格走高,因为制造商会将更高的原料成本转嫁出去。由于疫情期间的强劲需求表明塑料对消费者来说仍然至关重要,成本驱动的价格提升可能会不断促进商品的通货膨胀。”

石油产品之一的石脑油(naphtha)可以作为乙烷的替代品。根据原油的交易情况,对于那些可以灵活转换原料的塑料生产商来说,石脑油可能成为更经济的选择。

不过,Miner指出:“如果石油价格上涨的更快,那么乙烷的价格上涨应该就不会成为一个挑战,但我们现在还不清楚石油价格的走势。”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最新预测,美国的乙烷消费量到2021年底将增加3万桶/天,2022年将进一步增加到30万桶/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