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0万亿大行或迎新监事长!中石油纪检组长徐吉明跨界履新,交行“三长”将补齐!

2021-07-2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10万亿大行或迎新监事长!中石油纪检组长徐吉明跨界履新,交行“三长”将补齐!

“ 时隔五个月,交通银行‘三长’补齐!”

要参君

文|盆盆

空悬五个月后,交通银行(下称“交行”)迎来新任监事长!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吉明或出任交行监事长一职。行长要览向业内人士核实,目前徐吉明已到交行,其任职资格尚需通过银保监会批准。

今年2月末,履新交行监事长不过半年时间的蔡允革赴任重庆副市长,至此交行监事长空缺已有五个月时间。

审计“老将”徐吉明跨界银行业

行长要览查阅徐吉明简历发现,徐此前并无银行从业经历,在审计署从业多年。

具体来看,2000年7月,徐吉明任审计署外资运用审计司副司长,2003年1月任审计署卫生药品审计局副局长,2004年5月任审计署卫生药品审计局局长,2007年6月任审计署审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2009年2月任审计署外资运用审计司司长,2014年3月任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司长,2014年9月任审计署办公厅主任。

2014年12月,徐吉明辞别审计署加入中石油,担任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2019年1月任中石油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

虽然没有银行从业经验,但并不意味着徐吉明对银行完全陌生。早在2012年,在徐吉明担任审计署外资运用审计司司长期间便发表过《构建适用于国家审计的商业银行分支行风险评价模型》一文,详细阐述了国家审计与商业银行风险测量的关系。

徐吉明在文章中指出,国家审计对商业银行的风险测量和揭示具有特殊性。在构建风险评价指标体系过程中,既需要考虑国家审计对商业银行风险评价的需求,又需要充分发挥国家审计在评价商业银行风险方面独有的优势,如对商业银行财务核算数据和内部控制数据的获取,而不局限于会计报表。

文章表示,构建适用于国家审计的商业银行分支行风险评价模型,就是要构造出适用于国家审计评价商业银行分支行风险的指标体系,利用现代综合评价方法计算商业银行分支行综合风险值并进行排序,以利于在国家审计实践中迅速把握商业银行各分支行风险程度,把有限的审计力量和时间用于解剖风险程度较高的分支行,提高审计效率。

交通银行“三长”补齐

2020年9月23日,交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中组部干部四局有关负责人宣布中央决定,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蔡允革调任交行党委副书记;10月26日,交行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临时会议)召开,选举蔡允革为该行第九届监事会监事长。

出乎业内所有人的预料,今年2月末,蔡允革履新交行监事长不过半年时间,便赴任赴任重庆副市长。交行监事长空缺至今已有五个月的时间,在徐吉明的任职资格通过银保监会审核之后,交行“三长”将补齐。

目前交行的领导班子为董事长任德奇、行长刘珺、副行长殷久勇、郭莽、周万阜、郝成、钱斌,董事会秘书顾生,同业业务总监、交银理财董事长涂宏,零售业务总监王锋组成的“一正五副”高管格局。

其中,副行长钱斌、零售业务总监王锋于6月底刚获提拔,任职资格尚需银保监会核准。

THE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要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