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70%的客户来自新市场,这样的陪跑姿势,赞!

2021-07-2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余杭”凯歌而行,未来机遇无限。

20年前撤市设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开启融杭征途。从2008年余杭组团(创新基地)党工委、管委会挂牌,到海创园、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人工智能小镇等一系列跨越式发展,在这片土地上,书写了太多传奇。

70%的客户来自新市场,这样的陪跑姿势,赞!

如今的余杭,全域科创走向了纵深,数字经济动力澎湃,双创“雨林生态”日臻完善,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了从“跟跑”向“领跑”的转变。去年,余杭实现GDP3051亿元。数字的背后,抹不去科创的底色。

70%的客户来自新市场,这样的陪跑姿势,赞!

金融资本纷纷开始布局杭州城西,工商银行(601398,股吧)杭州分行也是“拓荒者”之一:2007年,工行城西支行成立;2015年,“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热潮袭来,科创支行顺势而为……

以陪跑的姿态,加码服务科创,不少科技创新项目甚至跑进了IPO的大门。支行数据显示,“新市场”客户占比达70%以上,其中不乏“独角兽企业”和“准独角兽企业”。

近年来,余杭坚持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两轮驱动”,资本也密切关注新基建、新电商、新制造、新治理、新健康、新物流等新兴市场,并根据企业需求匹配不同产品,包括人才贷、电商贷、“双保”贷、专利权质押贷等,其中多数产品都是浙江首创或浙江首笔。

“我们是通过服务企业,赋能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行杭州科创支行行长周城说。

你看得见的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项目、绿汀路工程、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余杭塘河水环境治理工程、余杭街道棚改项目、杭州西站地下空间项目等等基建工程,背后都有工行的“身影”。

70%的客户来自新市场,这样的陪跑姿势,赞!

今年4月9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杭州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撤销余杭区,设立新的余杭区。

未来五年,“新余杭”以数字化、高端化、国际化、一体化、品质化“五化共促”为路径,打造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辐射全省的未来城市样板地、未来科技策源地、未来产业引领地,全力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全面数字化改革引领区。

70%的客户来自新市场,这样的陪跑姿势,赞!

发展就意味着机遇。你瞧!未来科技城往北几公里依然乡村,全域科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等业态方兴未艾,加上VIVO、OPPO、中法航空等项目的落地。可以预见的是,“新余杭”不仅是创业者们的“福地”,也金融资本的“福地”。

吴静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